《聊齋誌異》中關於巨人的記載

發表:2010-06-01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聊齋誌異》是清朝蒲松齡收集整理的一部著作,記載了明、清兩朝的一些奇聞異事。今天就向大家介紹其中關於巨人的一則記載。

濟南長山的舉人李質君在去青州的途中,遇到六七個人,他們說話聽起來像是河南口音,仔細看他們面頰,都有銅錢大小的斑痕。李質君從來沒見過這種樣子的人,於是問他們怎麼得了相同的病。那幾個陌生人說:去年到雲南旅遊,因為貪玩,天晚迷失了路。進到峭壁懸崖的大山裡,無法走出來。山谷中有一棵大樹,樹枝幾尺長,綿綿下垂,遮陰的面積一畝多。我們想,沒有地方可去,於是就繫馬解裝,靠著樹休息。夜深時,虎豹輪番嗥叫。我們抱著膝蓋面對面坐著,不敢入睡。

忽然看到一個巨人走了過來,他的身高超過一丈(3.3米),我們團團圍在一起,不敢大聲呼吸。只見那個巨人用手抓過馬就吃,六七匹馬一下子就被咬死。然後巨人從樹上折斷一根長樹枝,捉住我們的頭,然後像穿魚一樣從我們的腮幫子穿過去。穿完後,提著走了幾步,樹枝脆弱,發出折斷的聲音,大人好像怕我們掉下去了,就把樹枝的兩頭扭彎,並用巨石壓住。我們感到他已經走遠,才拿出佩刀,自己砍斷穿腮的樹枝,顧不得傷痛,拚命奔跑。

沒走幾步,看見先前那個巨人又領著一個身材更加高大的巨人來了。我們趕忙躲在草叢裡。後面那個身材更加高大的巨人在樹下來往巡視,好像有所求而得不到。後來,他發出可怕的叫聲,顯的怒氣沖沖,大概是責怪先前那個巨人騙了自己。於是用巴掌打他的耳光。先前那個身材較矮小的巨人畢恭畢敬的彎著腰乖乖的接受訓斥,不敢爭辯。一會兒兩個大人都走了。我們這才倉皇逃出。

跑了很久,遠遠看見山頭上有燈火,大家連忙往那兒趕。到了那兒看見一個男子居住在一間石房子裡,我們進去圍著他向他訴說我們的痛苦。男子要我們坐下,說道:「這東西很可恨,但我也不能夠制服他。等我妹妹回來,可以和她商量。」不久,一個女子背著兩隻老虎從外面進來,問客人從什麼地方來。大家叩頭,趴在地上告訴她事情的原委。女子說:「很早就知道這兩個傢伙為孽,沒有想到竟這樣凶頑,應當馬上除掉他們。」她說著就從石房子裡拿出巨大的銅錘,出門就不見了。男子煮了一大鍋虎肉招待客人,肉還沒有煮熟,女子已經回來了,她說:「他看見我就想逃,我追了幾十里路,斬斷他的一根手指就回來了。」說完就把比我們的小腿骨還要粗的手指扔在地上,大家驚訝極了,問她的姓名她不回答。過了一會兒,肉熟了,大家傷痛不想吃,女子用藥粉給大家一塗,疼痛頓時止住了。天亮後,女子送我們到樹下,我們找到各自的行李,各人背著行李走了十幾里路。我們出了山,女子才返回去。

這個故事中記載了巨人中較矮的一個身高就在一丈(3.3米)以上,還描述了住在叢林中的女性武林高手如何懲治了兇惡的巨人,真的是非常有趣呀。而且從故事中看這些巨人是比較兇惡的,也許這也是他們在地面上消失的原因之一吧。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