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法院槍擊案 嫌犯攜帶三支槍

發表:2010-06-02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法院的槍殺血案,已導致四死三傷。

2010年6月1日上午9時55分許,一名持槍者衝進湖南永州市零陵區法院持槍射殺兩名法庭庭長和一名書記員,並射傷數人。嫌犯隨後吞槍自殺。據新華社消息,此血案目前已造成四死三傷。

據湖南在線永州新聞網消息,6月1日上午9時50分左右,一名凶手持微型衝鋒槍衝進庭審現場,向正在審案的法官和工作人員掃射,現確認干警3死3傷(死者,趙滬寧,水口山法庭庭長;蔣啟東,水口山法庭副庭長;譚斌,珠山法庭副庭長;傷者,黃嵐,審管辦法官;歐陽毅,水口山書記員;伍曉輝,水口山書記員)。

來自當地官方的消息稱,凶手身份和槍殺原因尚不明確,公安部門正在展開偵查。

一位目擊者告訴《財經》記者,上午10時左右路過零陵區法院時,發現法院聚集了很多人,伍曉輝躺在地上血流不止。該目擊者以為伍曉輝在法院與人打架,遂將其父親叫來。等他5分鐘後將伍曉輝父親送到,現場已被封鎖,伍亦被送往醫院搶救。

網上有消息稱,凶手系一名法警。但來自該法院的人士證實,殺人者不是法警,是郵政系統一個員工,其行凶動機目前不明。

新華社記者在湖南省永州市多個渠道採訪證實,零陵區法院惡性槍擊案嫌犯身份查明,嫌疑犯朱軍系零陵區郵政分局職工兼保安隊長。

據新華社報導,今年46歲的朱軍,家有父母與一個兒子,3年前與愛人離異。1 日早上7時30分左右,朱軍來到郵政分局保安隊,找到保安隊副隊長,謊稱要去市郵政局驗槍,領取一支微型衝鋒槍、兩支手槍。上午約10時5分左右,他帶著槍衝進零陵區法院,在4樓辦公室,看見正在研究案子的幾位法官,進行瘋狂掃射,當場造成3名法官死亡、3名法官受傷。隨後,朱軍舉槍自殺。

目前,永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已搜查了朱軍的住所,相關內情有待通報。而零陵區法院門口已經拉起了警戒線,10餘干警在維持秩序。

永州市委宣傳部一名官員告訴《財經》記者,該市領導已到事發現場調查,省領導也作出批示,並要求要引導好輿論。另據介紹,剛剛履新的湖南省代省長徐守盛已趕赴事發地。

此前的2010年2月26日,在零陵法院全院干警參加的2009年總結大會上,該院黨組書記、院長鄭和生總結了法院自身存在的五個問題時承認:該院存在司法作風不如人意;司法理念落後形勢;司法能力參差不齊;司法的社會認同度低迷及司法狀況不容樂觀。

来源:財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