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工會與本田罷工工人發生肢體衝突

發表:2010-06-02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獅山鎮的南海本田工廠罷工仍在持續。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5月31日警方封鎖現場,罷工工人與到現場參與談判的獅山鎮總工會官員發生肢體衝突,而資方則承諾不會秋後算帳,罷工結束後不會追究任何一個工人責任,不會開除任何一個人。

當天下午,警方在廠區一公里處設立了限行線,在南海本田大門外,有數十名特警,防暴警察等多警種在現場待命。現場氣氛緊張,官方甚至下令,關閉廠區的手機信號接收器被關閉,以阻斷工人與外界聯繫。

早上八點多,廠方要求罷工工人到飯堂開會,按科分組,分別溝通。

參加者除工人外,還有獅山鎮總工會,獅山鎮政府官員和技工學校老師,以及南海本田日籍總經理山田。會議的內容是解釋加工資流程。據稱,在會上,山田承諾,事後不會追究任何一個工人責任,不會開除任何一個人。

會後,工人各自回到車間。管理人員則要求工人回到各自崗位,仍遭工人拒絕。在各個車間,都有掛著官方「獅山鎮總工會」牌子的人在場,他們戴著黃色帽子,身著便服。

在變速箱組裝科,為是否復工,管理人員與工人發生言語爭執,此時,官辦「工會」官員則在場用攝錄設備拍攝現場。因工人心有疑慮,要求停止拍攝並刪除錄像,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據說有多人受輕傷,但並無大礙。

有參與罷工員工對到場媒體稱,打人者傷人後迅速回到總工會的麵包車上,而罷工工人追上車要揪出打人者,而在場警察並未對此作出任何反應。

下午,其他車間有工人本已復工,聽說了同事被打事件,再次停工。

南海本田是日本本田汽車全資持有的汽車變速器生產廠,因抗議薪水太低,員工從5月7日起開始罷工,並導致本田在中國的汽車組裝工廠全部停工,此事已引發全國性關注。
 

来源:法廣中文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