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必喝的健康飲品(圖)

發表:2010-06-03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豆薏仁湯

綠豆可以清熱解毒、利尿消腫,薏仁則可以健脾止瀉輕身益氣,對於經常需要熬夜工作者或是心煩氣躁、口乾舌燥、 便秘、長青春痘時除了多吃蔬菜水果與補充水份外,把綠豆薏仁湯當點心食用對於消暑除煩非常有幫助。

豆腐味增湯

味噌是用大豆發酵製成的,經過研究證實味增含有一種特別的酵素能將身體內的放射線排出體外,因此對曾經接受過化療的癌症病患,或是長期使用電腦的人都應虒常食用。大豆本身就含有許多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夠預防老化,並且大豆中含有類黃酮素與女性荷爾蒙相似的天然物質,對於女性來說,可以當作很好的荷爾蒙替代品;對於素食者來說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哦!

綠茶

綠茶是近幾年來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養生飲品,因為其中含強效的抗氧化劑兒茶酚以及維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還能使副腎皮質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當然綠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中樞神經,提振精神。最好在白天飲用以免影響睡眠。

枸杞茶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C、鈣、鐵,具有補肝、益腎、明目的作用,因為本身就具有甜味,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乾一樣當零嘴來吃對電腦族的眼睛酸澀、疲勞、視力加深的問題都有很大的幫助。

菊花茶

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有些人就乾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來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於疏肝解鬱都很有幫助。

決名子茶

決名子有清熱、明目、補腦髓、鎮肝氣、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還可以在晚餐飯後飲用,對於治療便秘很有效果。

杜仲茶

杜仲具有補血與強壯筋骨的作用,對於經常久坐,腰雖背痛很有幫助,男女都可以喝,若是女性朋友還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與四物湯一起服用。

来源:伊莉部落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