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六四」與你息息相關

發表:2010-06-04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與黨天下息息相關

21年前的今天,北京發生了震驚中外的大屠殺,中共當局動用幾十萬的軍隊,對呼喚民主和要求懲治腐敗的學生、市民大開殺戒。這是獨裁集團對本國人民所發動的一場戰爭,中共就此翻開了人類史上極其血腥、恥辱的一頁。

「六四」的血腥氣息經過21年的持續淡化,中共當局至今無人站出來,為這場注定要被詛咒千年的殺戮敲響正義的法槌。這種無恥的「冷處理」,非但無益於「偉光正」形象的修補,相反讓世人更加認清了這個政黨的不堪救藥。

不要以為念著個「拖」字訣,就能讓世人淡忘一切。真相在網際網路時代會以驚人的速度傳播,並且將代代相傳。不要以為「六四」與你馬牛其風,民主與每一個中國人息息相關,「六四」與你今天的生活質素,照樣有直接關聯。

「六四」與黨天下息息相關,「六四」的碰撞不會發生在民主國家。一黨意志凌駕於國家意志和人民意志之上,並催生著社會黑暗,專制凍土上,也才會有國人對法治、民主、自由、人權、公平、正義等等價值理念的不斷探索。

21年前國人的民主嚮往遭到中共暴政的血腥鎮壓,「唯我獨大黨」經過那次的瘋狂喋血,似乎進一步嘗到了殘暴和無恥的甜頭,在方方面面表現得更加狂妄和驕橫。中共為自己深掘墳坑的同時,也將國人推進了生存絕境的泥潭。

「六四」與當權者息息相關

中共暴政在21年前的今天,成批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時至今天未承擔任何責任,這讓當權者們挖肉補瘡,誤以為強權就能征服一切,從而更加肆無忌憚揮灑權力的傲慢,殊不知危險正在步步逼近,狂妄的權力沒有未來。

這種權力的傲慢首先對國家正氣進行著全面的荼毒,上上下下蛇鼠一窩之間,各種國家機器已近乎全線癱瘓,社會仇恨就此不斷擴散,殺警察,殺婦孺,殺法官……中國已是一團亂麻。民間仇恨官府的社會情緒表現得日漸濃厚。

長此以往,就是逼出了一場暴力革命,中國再次走進血雨腥風的輪迴,在世人而言也是毋需驚詫的。就是這般動盪不止,在這種防不勝防、殺和被殺的生生不息中,當權者們就會有真正的安全嗎?強權在暴民面前同樣是脆弱的。

壓迫與被壓迫,實際在一定程度上已將中國社會逼迫成了暴民社會。當社會成員通過種種的努力,發現在「正常途徑」中尋求公道,只不過是反覆被強權蹂躪和愚弄時,長期積蓄的怨氣或將以暴力為出口,流血故而不會停止。

你能殺別人的孩子,別人就不能殺你的孩子?別忘了在工業時代和黑市中,鋼槍也好,利刃也罷,都不難仿照或是買到。只要民間有意尋仇,當權者們也一樣會是防不勝防。權力的驕橫在家破人亡的打擊面前,一樣是創巨痛深。

收起權力的傲慢,從「六四」大屠殺所衍生的強權春夢中,清醒過來,在現實中擺正自己的位置,這既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也是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正視「六四」,是對日益病態的國家權力進行強力矯正所該有的一個起跑點。

「六四」與老百姓息息相關

「六四」與中國的黎民百姓息息相關。21年前的今天,專制瘋狂的喋血吞噬了文明、和平的訴求,暴力一時征服了國人對於民主、自由和人權熱切的渴望,不受制約的公權力自此更加橫行無忌,你也為此走過了21個人生的隆冬。

中共暴政批量殺害手無寸鐵的孩子和市民,尚且不用受到司法追究,仍能若無其事「執政」,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性戕害著國人,活生生將中國社會演繹成新型的奴隸社會,又算得了什麼?你不例外,你也是暴政奴役的對象。

這21年來大江南北一地雞毛,中共極力拉扯出中國社會的表皮繁榮,而你也成了「GDP連年增長」的水分子,身不由己為這種表皮的繁榮而買單。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就這樣貫穿著你的一生。

你可以設想一下,假若21年前的今天,那場屠殺沒有發生,中國自此走出獨裁,國人對國事都有發言權,中國會是而今這般一團亂麻嗎?你的人生會累乏、憋氣至此嗎?你上網能看什麼,不能看什麼,會由當局替你選擇嗎?……

「六四」與我也同樣息息相關。倘使我沒有感同身受掙紮在暴政的鐵蹄之下,我也用不著為誰去代言,也不至於去觸怒誰,而只會在散文和小說的走筆中自娛自樂,不會失去我唯一的孩子,也不會被國內傳媒和網路封殺至今……

「六四」與發言人息息相關

「六四」21週年前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那場政治風波和所有有關的問題,早已經有了明確的結論。從中國改革開放這幾十年的發展歷程來看,中國所走的發展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和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

中廣新聞網去年則有消息說:「有外國記者問,中國是否會為六四天安門事件死難者道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說:使用(道歉)這個字並不合適。他還說,中國過去20年發展證明,中國用軍事行動干預六四動亂是正確的。」

對此謬論我去年在《二十年光陰換不來一段柔腸》中,已有所批駁,在此不予重複。「六四」與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也息息相關,「六四」N年前夕,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年復一年被外界追問相關的問題,而他們的答問大同小異。

在這樣的體制框架下,我能理解姜瑜、馬朝旭等人的言不由衷、身不由己。他們在答記者問時說了什麼,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所處的,到底是一種怎樣的現實,而中國的血淚現實,在全球有目共睹。事實無疑勝於雄辯。

姜瑜、馬朝旭等公門中人,對於是與非、對與錯,也該會有起碼的認知和判斷,但扭曲的社會框架,往往容不得他們袒露心跡。需要用撒謊來「愛國」,需要為屠殺來詭辯,專制暴政對人類文明和人性的摧殘,由此就可見一斑。

寫於2010年6月4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420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公然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