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保護環境 經濟效益巨大

發表:2010-06-04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布報告說,對環境保護計畫進行投資,能夠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尤其是有助於貧困國家的開發。這份星期四在肯尼亞首度內羅畢發布的報告 說,恢復遭到破壞的生態系統,能產生數百萬美元的經濟效益,增加就業,並打擊貧困。

聯合國這份報告說,生態系統是大自然的基礎設施,人類 賴以生存的食品、醫藥都離不開這個生態系統,水資源管理、防範惡劣天氣,也需要自然基礎設施的支持。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副主任卡斯騰 (Dan Kasten)在內羅畢對記者說,各國政府一直沒有意識到,生態系統還能生財。

他說:「這些服務的價值超越了我們對真正經濟價 值的理解。然而,我們確實需要考量到經濟價值,像決策人那樣用經濟效益來說明問題。」

報告說,全世界生態系統大約三分之二遭到了破壞,僅 僅保護剩餘生態系統免遭破壞是遠遠不夠的。聯合國呼籲世界各國領袖向生態保護項目進行投資,讓儘可能多的大自然生態功能得到復原。

報告強 調說,恢復江河湖泊的自然供水、改善農業土壤狀況、治理氣候變化是增加自然資本的三大要素。但大型項目的費用時常讓各國政府、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政府望而卻 步。但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說,長遠來看,改善生態系統其實有利於國家經濟。

卡斯騰強調,自然濕地每年的經濟價值就達7萬億美元之多,但世 界上半數以上的濕地已經被毀。他說,廢水自然處理系統的費效比也比人工廢水處理高20多倍。

卡斯騰:「把所有這些生態構造為人類提供的服 務加在一起,每年的經濟效益會高達70萬億美元,這可是一個極大的貢獻。」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言人尼克·納托爾(Nick Nutall)指出,環境資產,不論是在國家還是國際帳戶上,都難得一見。他認為,這些自然資源的價值理應納入每個政府的經濟規劃決策中。他說:

「聯 合國環境規劃署認為,除非你能向他們提供一整套的選擇方案,為什麼要修路,或是不修,為什麼要建港口或是不建,直到你把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等自然資產等 因素都計算到經濟發展中,我們就會總是在抗爭。」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指出,修復被破壞的環境將創造就業和抗擊貧困的機會。目前,全世界有 13億人口失業或是入不敷出。報告說,健康的生態系統不是經濟安全的額外好處,而是根本需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