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互助會"倒會 數百人受害(圖)

發表:2010-06-0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玉蘭(右三)及四名受害者2日向曼哈坦區檢察官辦公室及五分局求助,希望檢察官辦公室能幫她們討回公道。

繼上週曼哈坦華埠閩籍社區傳出「標會」(互助會)倒會,「會頭」卷款潛逃事件後,2日再傳出另一起倒會事件,受害者多達數百人,金額高達200多萬元。五名受害華婦昨日向中華公所投訴,並求助曼哈坦區檢察官辦公室,她們無奈地說,受害者多是婦女和上了年紀的老婆婆,已經喪失勞動力,靠著這筆血汗錢養老甚至治病保命,「有的人知道後都昏了過去,甚至想要自殺」。

受害者代表王玉蘭指出,互助會的「會頭」名叫陳秀英(CheungXiuYing,音譯),50歲,祖籍為福州亭江人,曾居住澳門,後移民來美,持有綠卡。據她們所知,陳秀英在卷款潛逃前,居住在曼哈坦華埠櫻桃街(CherrySt.)275號。

王玉蘭透露,陳秀英多年前一共發起八個互助會,每個會均有多達40、50人,每人每月投入1000元左右,至今每人投入至少2至3萬元。為了獲得更多人的信任,陳秀英在剛開始時確實透過「標會」的方式幫助數人成功實現了置業、經商、還偷渡債的願望,使大家慢慢對她更加信任。未料到去年底,當款項累積到400多萬元的時候,她突然「人間蒸發」,卷款潛逃,從此再也沒有人找到過她。經參會者計算後,發覺扣除了一筆確實幫助數人置業的180多萬元後,陳秀英卷款額高達200多萬元。

王玉蘭表示知情者透露,有人曾經在澳門和福州兩地看見過陳秀英,同時也得知其一名並未正式註冊結婚的「丈夫」在福州的生活「突然富貴起來」,但她們至今卻無法聯繫到陳秀英。王玉蘭無奈地說,她和陳秀英相識逾十載,「沒想到她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她也透露陳秀英在紐約還有另一名「丈夫」名叫陳某某,在華埠開設非法地下賭檔,她們曾設法與他聯繫,但對方卻一直不願合作。據瞭解,陳秀英曾假結婚,在美國還有一名女兒在賓州某大學學習。

王玉蘭及四名受害者昨日向曼哈坦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及市警五分局求助,檢察官辦公室代表和五分局刑事組副主管羅信勤(Sgt.KennethRosengrant)與受害者進行了閉門會議。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