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見聞:為了錢,心都黑透了(圖)

發表:2010-06-0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學做IT的,去年突發性耳聾,做檢查發現腦裡有一小神經瘤,因為太小,不能也不需要手術,一段時間的休息和治療,狀態恢復了不少。這次有假,全家回國探親,順便找國內的專家給好好瞅瞅。

去機場接同學返家,問及看病的事,同學義憤填膺,不顧病後體虛,一路上講了個通透:

哎,我跟你說,本來兩邊的西醫說法都差不多,我也死了心了,就慢慢恢復吧。沙大風降溫那幾天,不能出門,只好看電視,CCTV 裡介紹個北京友好醫院的耳鼻喉神醫,說這位專治神經性,突發性耳聾,用的是他自己研製的中醫方法,治癒率高達 * * %。

你說這不是正對我的症嗎?問問老爸,這老革命也被吹得含糊了,畢竟是CCTV啊!第2天,我早上6點就趕到了醫院,給你形容一下哈,那大廳裡就像咱們那的HillS影院散場的時候,那烏洋烏洋的人吶,5、600人是絕少不了。

人多我也不怕啊,問題是你不知道在哪排隊呀!問了幾個看起來還明白的人,都是外地來的,已經在醫院混了好幾天了,靠著人家的指點我總算排到了一個隊伍上。

到了7點半,我這還沒有動窩呢,隊伍就散了,一問,說是這位神醫的號已經挂完了,再一問,人家神醫一天就挂10個號。你說這CCTV都給他揚名立萬了,一天看10個病人也說不過去呀!

正想離開,旁邊一位一起排隊的外地人說:大哥,別走啊!看您這樣也不像差錢的,您再堅持一下,多花個¥200,就挂個特需號了,不然您天天都得白來,這就是醫院的規矩。

哦~~~~,敢情是錢少的病人就看10個呀,其餘的都特需,X上10,大賺特賺!

得,聽人勸吃飽飯,為了治咱的耳聾,咱不差這幾個錢兒,再說,我就是特需啊。

靠著人家的指點我總算又一次排到了一個隊伍上。磨嘰了好久,總算是花出了這200塊,心裏那叫一痛快,票販子給咱的騷擾也忘了,(要價¥400)好像聽力都提高了一大塊。

好不容易到了候診室,我老老實實的等著叫號,這一下等到了3點半,和前來匯合指導的老爸一起總算見到了見了神醫。

這位神醫40多歲,胸牌上寫的是副主任醫師,我剛把國外拍的兩套片子放到桌上,神醫就說:‘就這麼幾張片子啊?這怎麼診斷啊?’嗨~~?我心裏說,同仁醫院的大主任都沒嫌片子少啊?神醫說著又看到了我的國外診斷,劈頭又說‘英文的啊?我看不懂~~!’

老爸拽了我一下~~我懂,是怕我發火。我不能啊,咱這都上了一個全班兒了,怎麼也要有個結果嘛。可是副主任醫師都不懂英文?得,我能忍~~~。

沒轍,我還得給神醫做翻譯。可氣的是神醫拿著我有數的幾張片子橫看豎看,左看右看,上上下下的琢磨了好幾遍楞沒看到我的那個瘤。

在我期待的目光中,神醫說了句,‘哪長東西了?我看你是有點輕微的腦血栓!’說的我都樂了。哪跟哪啊,就這套片子,澳洲、北京的專家看了個遍,還沒有誰這麼說的呢?

我接著問:那您看怎麼治療呢?那神醫又說了:‘我介紹你去找一個**醫院的*大夫,他有辦法!’

就這樣,9個小時,200人民幣,大醫院,見到個CCTV介紹的神醫,15分鐘,就在我的病歷本上寫了介紹見 * 大夫幾個字,完事兒。我氣死!!!

出來,在電梯上,一位同科的60左右的女醫生,胸牌上是:主任醫師,問我們:‘看的怎麼樣’我把經過說了,她搖搖頭,對她的同伴說了句:‘看他怎麼收場!那個他介紹的醫生根本不在北京’!

我氣得暈暈暈!!!耳鳴加重!!

老爸真有經驗,馬上接過話問:‘那您能不能幫我兒子看看?’女醫生想了想:‘好,明天吧,特需。’

第2天,早上7點前,我又到了醫院,自以為有了昨天的經驗,可以輕車熟路了,哪知道排了2個小時的隊,報上醫生的大名,掛號的人說‘這個醫生的特需號要有醫生自己發的牌兒’嘿!!!我~~~~K。

昨天怎麼不告訴一聲呢。

行,我適應環境,誰讓我有病了~~。上樓找到醫生,呵,人多,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拿到一個救命牌兒,又排了2個半小時,200塊,鬆了口氣,總算是特需上了。

2點多,看上了醫生,這位主任懂點英文,沒多說什麼,給我從刮痧、拔罐子開始捋了一遍,實在話,在眾多的目光中脫衣服真是不適應,瘮人的是一聲不吭的就給耳朵附近扎上了十幾根大粗針,要是你還真受不了了,就不能提醒一聲嗎?

然後轟乾淨所有的人,啪嗒一聲,我被鎖了40多分鐘。當我是豬堅強了~~!

女醫生是自己一個人回來的,一邊拔針,一邊問我是不是聽的清了,反反覆覆的問了十幾遍。我可是實話實說,沒有好轉,沒有就是沒有嘛!

女醫生一邊說著‘不可能’一邊好像不經意的問‘你在國外做什麼?’我說是做IT的,女醫生笑容可掬的說‘你的聽力不好恢復,我可以幫你做多2次,明天交300塊,後天交400塊。’我趕緊問,那能恢復多少呢?女主任答非所問:‘國外的電腦好,你能不能幫我買回來?我給你看病的費用可以全免。’我說;國外的電腦不比國內的便宜,而且都是國外的設置,回來還怕不好用。她說‘那不怕,我的病人可以幫我改。’

最後我沒有答應她。

第2天早上7點半,我又到了醫院,這回不用指點了,直接到樓上找女主任去拿救命的300塊錢的牌子,可是她就好像從沒有見過我一樣,都不用正眼看我一下,冷冷的說‘沒牌,不看!’

TNND,都不能不罵人!

我老爸給分析了:這就叫直接索賄!告也沒有用的,你沒有證據啊,我們聽的見的多了。損失又不大,不是還刮了痧嗎?不去就完了。

我跟你說,以後有病也不能回國去看,為了錢,心都黑透了!他媽的再不整整,就爛到根兒了。

好傢伙,俺這同學可比俺右的太多了,還敢罵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