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從富士康加薪看中共禍國殃民

發表:2010-06-0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連續跳樓事件的富士康自六月一日起做出調薪決定,富士康員工認為這並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大陸經濟學家廖誠表示,富士康調薪後的工資其實還是很低,因為中國的勞工薪資佔GDP比例太低。

據廖誠分析,富士康的企業條件要比中國其它工廠工資相對高一些、福利也較好,但相應的勞動強度也比其它地方大、加班時間長。可就算如此,工人們也會咬牙堅持加班。

廖先生(錄音):「 中國因為專制、禍國殃民太嚴重,經濟惡化,買房難、唸書難、治病難,三座大山,壓得中國人民喘不過氣,逼得他不得加班幹活掙點低工資,老百姓怨聲載道,大街小巷到處都在輿論當局政府腐敗越演越烈。」

另外,廖誠認為,中國國企壟斷GDP中的增長利潤,他們可以任意抬價獲取暴利,壓榨勞工低的可憐的工資。

廖誠(錄音): 「中國的勞動工資佔GDP比例太低,中國的GDP有增長的話,都被壟斷行業任意抬價,像中石油、中石化、鐵路、航空、郵電、電信都讓他們給養一些寄生蟲和貪官,搞的中國勞工收入低得可憐,跟外國比差距太大。這個專制國家,喊和諧實際是越不和諧,越說經濟高增長,實際經濟滑坡,這是規律性的,因為專制的政府就是謊言的政府,說的和做的是完全相反的這種政府。」

深圳富士康主管劉先生表示,比富士康更差的工廠比比皆是,加薪是否能解決問題,還需要再觀察。

劉先生(錄音): 「坦白講也不可能那麼快看到效果,需要時間來看啦。至於工作時間來講,蠻多員工是願意加班的,有些員工甚至於沒什麼事情要做的情況下,也希望能排上他加班,不然的話他可能會有意見。我覺得富士康有責任去做的更好,像我們總裁,他其實是迫於外界的壓力,如果以統計上來講,這個社會有很多各種環境也許更差。」

深圳富士康員工何先生表示,除了調薪外,公司還作了一些改善的措施,至於能否有效抑制自殺事件,就不只是富士康的問題,而是社會問題了。

何先生(錄音):「底薪從9百漲到1千2,應該是深圳地區最高的,現在都有一些其它的改變、改善,也有很多其它的活動、或者生活上的、工作上都有調整。這種事情的話也不是說一個人他就能改變這個社會或國家的。」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若依國際標準計算,每月最低工資水準至少應達月平均工資的50%,以深圳特區為例,其最低工資水準應在1963元,富士康高薪後的1200元還是沒有達到應有的標準。對於富士康的調薪,珠三角台商一致認為公司經營狀況不同,不會因此跟進。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王真、特約記者陸芳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