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臺》劉德華獲評「當老闆眼光比演員好」

發表:2010-06-0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資料圖/AFP)

《打擂臺》今天舉行全國公映。之前在試映時,這部電影被媒體讚為「比《歲月神偷》更具香港情懷且不顯造作,比《葉問》打星更老牌且打得更好看」,曾投資《香港製造》、《瘋狂的石頭》等佳片的出品人劉德華,還獲評「當老闆眼光比當演員好」。劉德華在早前還接受媒體的專訪。

生涯中凡事靠勤奮

據瀟湘晨報報導,劉德華今年49歲,1981年就拍了電影處女作《彩雲曲》,但直到1999年第96部電影《暗戰》,才拿到生平第一個正式的表演獎項——金像獎影帝。目前參與演出的電影已超過130部。

作為歌手,劉德華是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中,獲得最多獎的香港歌手。作為老闆的劉德華,現在是映藝音樂的老闆,更是亞洲新星導演計畫的發起人,《瘋狂的石頭》就是讓他甚是揚眉吐氣的一次投資。

談到選擇,劉德華接受專訪時說:「其實我沒什麼眼光。我的辦法很笨,就是投拍很多戲,那為什麼只有《香港製造》、《瘋狂的石頭》這幾部出來?因為我自己在剪片室看了,很多覺得實在沒法拿出來給觀眾看的,就乾脆不往電影院送了,我希望拿出來的都是好作品。——歸根結底,還是‘勤奮’。」劉德華說很喜歡這個詞。

有一部電影不能原諒自己

在接戲前,沒法去判斷這部戲好還是不好,所以在八九十年代,劉德華的方法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有戲就接,當時他和發哥兩人就包了全香港80%的電影。而這麼多年,劉德華透露只有一部電影不能原諒自己:「就是《愛情夢幻號》,那是我惟一一部純粹為錢拍的電影,片酬是 1200萬港元,這部電影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是愛錢。」

生活打磨使藝術走向成熟

很多人問:劉德華會演戲嗎?會唱歌嗎?而劉德華的答案是:「劉德華很勤奮!我很有自嘲精神吧?我是一個全能的藝人,你問我演戲是不是第一名?不是。唱歌是不是第一名?不是。兩樣我都是第二名,但就像全能賽一樣,加起來我就是第一名了。我只有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了,才能在娛樂圈裡闖出這樣的成績。」

劉德華說: 「演技得到肯定,當然很開心。很多演技都是從生活裡慢慢打磨出來的,比如,以前我唱《男人哭吧不是罪》,唱得很勉強,硬裝出來的,但現在唱,都是有感而發。這就是生活賦予我們的。」

愛宅在家 承認想要孩子

劉德華表示:至於是不是稱職的丈夫,這不是我自己能說的,是要那個女人能不能感受得到。跟老婆吵架,全世界都知道男人要先低頭。我不是浪漫的人,我經常會忘記某些紀念日。在家裡就是看看TVB的劇集,什麼《宮心計》、《巾幗梟雄》,都看,美劇(看相關劇評)也看,《CSI》、《24小時》、《英雄》什麼的。最愛看周星馳的影碟,每次都笑得很開心。而對於想不想生孩子,華仔稱:‘想。’

把所有人都當作朋友

專訪時,相比旁邊年輕導演鄭思傑的拘謹,華仔全程都是斜倚在沙發上對記者笑,隨意得像一個前來你家做客的老友。每每記者刁難新導演時,華仔都會接過話,四兩撥千斤。劉德華說:「現在都會把身邊所有人當做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