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形成經典突破盤整形態

作者:戴若•顧比 發表:2010-06-06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證指數正在形成一個經典的突破盤整形態。這種形態可能出現一個最後的拋售高潮,它將給有勇氣的投資者提供機會。

這個突破有四個特徵:

1、相對強弱指標(RSI)背離

2、趨勢線突破

3、趨勢線被用作一個下滑的支撐區域

4、在上升趨勢反彈之前再次試探歷史支撐

第一個特徵是較弱的RSI背離形態。RSI背離信號是一個延遲的信號,因為RSI低點出現的時間和指數低點出現的時間不一致。RSI低點出現在5月7日週五。上證指數的低點出現在5月21日週五。兩個信號之間有兩週的時間差。這是不常見的,這表明交易者需要謹慎,這週的突破趨勢的回落也證明了這一點。

第二個特徵是對下降趨勢線的突破。這是一個強勁的突破,但是還沒有形成動量。一個弱壓力位在2680點附近形成。這沒有歷史上的意義,但是它是未來趨勢發展的一個參考點。指數運行至2680點以上是對新上升趨勢力量的確認。

第三個特徵是下降趨勢線被用作一個新支撐區域。指數從2680點回落,將這條趨勢線作為一個支撐。市場下跌,直到觸及長期歷史支撐區域。下一週這將是一個關注的區域。

通常趨勢的前期低點會給成功的趨勢反彈提供一個支撐區域。這是一個雙重底類型形態。下降趨勢的低點在2481點附近。當目前市場的回落也從這個區域反彈,就形成了一個雙重底反彈。技術上的問題是,前期的趨勢低軸點2481點不是一個歷史支撐區域。上證指數下一個強支撐區域在2300點附近。這是長期歷史盤整帶的上軌。這增加了市場會沿著下降趨勢線繼續向2300點的位置下滑的可能性。

重要提示:5月21日的低軸點是很重要的,可能會形成在2481點至2680點之間盤整的基底。市場很可能會暫時向2300點的歷史支撐下跌,然後迅速反彈。這種下跌可能會發展成為一日的下跌或反彈,或者一個三日的形態。確認這種下跌的暫時性本質的關鍵特徵是在市場下跌時成交量減少,指數反彈時買入成交量增加。指數快速下跌至2481點以下並不說明在2481點至2680點之間盤整形態的形成無效。

盤整形態是一種非常看多的發展情況,因為它為更強勢的超越2680點的可持續趨勢反彈打下了基礎。

来源:證券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