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足常活動 疾病去無蹤(圖)

發表:2010-06-06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腳高翹益心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認為,確保雙腳舒適是她的健身之道,不管國內外的活動日程多麼繁忙,如果有幾分鐘自由支配的時候,她便會脫掉鞋子把腳高高架起,喝上一杯茶,藉以鬆弛全身。

當一個人腳翹起高於心臟兩三次,每次約5∼10分鐘時間,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至心臟,就會使全身尤其是腿部、心臟、大腦受益。

經常踮腳益處多

雙足併攏著地,抬腳跟再放鬆,重複20次。踮起腳尖時,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液量,大致相當於心臟脈搏的排血量。當你下棋、打牌、玩電腦或久立不動時,最好每小時做1次踮腳運動,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順暢。

●踮腳運動還可以活動四肢和頭腦,消除長時間用腦高度集中後突然站立,眼前發黑、頭腦發暈的毛病。

緩解腳痛多敲打

要想緩解腳痛,拿一個小錘子在腳底輕輕敲打找痛點。摸準了患處,拿小錘子對準痛點,「輕輕」地持續敲打3∼5分鐘。然後,用手搓揉腳底,包括小腿肚約3∼5分鐘,再接著用熱水洗腳,有利於促進血液循環。

經常跳躍

骨質密在各項鍛練中,跳躍運動是預防骨質疏鬆的最佳方法。科學家對絕經前後的婦女進行觀察研究:發現每天進行上下跳躍的女性,堅持一年後骨質密度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增加,最易發生骨折的髖部,骨質密度竟增加了3%。

這是由於在進行跳躍運動時,不僅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環,而且地面的衝擊力更可激發骨質的形成。

快走可以抗憂鬱

快走,能讓人體的生物細胞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它創造了一種忍耐力,對身體器官有著積極的維護作用,並能明顯地抗憂鬱,有時甚至比一般的心理治療更為有效!難怪人們會用步行走替代服用藥物,它能夠降低患者對於精神壓力而產生的恐懼感。

足跟行走可延壽

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腎氣虛衰,而足跟為腎經所過之處,老年人走路時,若能用腳後跟做些練習,就能剌激腎經穴位,除病延壽。行走時,身體自然直立頭端正,依次左右腳向前邁進,或依次左右腳向後倒走,兩臂自由隨之擺,呼吸自然。腳跟走路與散步交替進行,更能調節情趣,提高鍛練效果。

晃腳舒筋又解乏

脫掉鞋,把一個網球大小的球狀物頂在腳心,來回滾動一兩分鐘,這樣能夠防止足弓抽筋或過度疲勞。或取仰臥位,兩腳抬起懸空然後搖晃兩腳,像蹬自行車那樣有節奏地轉動,每次做5∼6分鐘,此法可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解除疲乏。

按摩足底可安神

按摩足底中心部位的湧泉穴,即像老人所說的「搓腳心有治善忘、安神、通關開竅、醒腦等作用」。

按摩方法:臨睡覺前先用熱水洗腳,擦乾後,一手托住腳,另一隻手摩擦湧泉穴,約摩擦50∼100次左右,以局部發熱為標準,兩腳交替進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