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嫡系如意上位 廣州深圳完成布局(圖)

發表:2010-06-06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勤,深圳市前常務副市長當選深圳市市長。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深圳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5日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和市政府領導班子,被視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嫡系人馬的常務副市委書記許勤,一如意料當選深圳市市長,接替因涉嫌黃光裕案而下臺的許宗衡。原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則當選深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現年僅49歲的許勤不僅是深圳史上最年輕的市長,而且是深圳歷屆市長中唯一擁有香港高等院校學歷的技術官僚型官員,他的上任,被外界在高新技術、金融、工商等方面推進深港兩地合作給予厚望。

在不久前的中共深圳市委五屆一次全體會議上,因許宗衡案從蘇州調任深圳的王榮,正式當選為中共深圳市委書記,許勤、王穗明當選為中共深圳市委副書記。

許勤是江蘇連雲港人,擁有北京理工大學全息光學系統碩士學歷,在職期間還獲得了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被認為是一位典型的專家型官員。

深圳前市長許宗衡一年前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雙規,並遭凍結相關人士及公司的銀行戶口。據瞭解,中紀委對許宗衡展開調查已有一段時間,但過程相當保密,直至2009年6約5日凌晨採取行動,在梅林一寸許家帶走許宗衡夫婦。涉嫌與同案有關的黃光裕,不久前已被裁定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罪名成立,判有期徒刑14年。但有關許宗衡犯罪部分,當局迄今仍未對外公布。

當地政情分析認為,隨著深圳市人事底定,廣州和深圳完成更換市委書記的布局,年輕官員相繼上位,廣東政壇將出現一番新氣象。

廣州市委書記朱小丹早前調任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接替已出任省政協主席的黃龍雲,而廣州市長張廣寧則接替朱小丹出任市委書記,副省長萬慶良將出任廣州市長一職。廣州人事這番更新,牽扯到廣東今後十幾年的人事安排。

這個調動後,一般相信57歲的朱小丹可望接替距離退休紅線只差一歲的省長黃華華,而廣州市市長萬慶良,身份屬於團派,也是廣東政壇上的「客家幫」,可望在三年後接任張廣寧的廣州市委,進而再接替朱小丹擔任廣東省長。

原題目:汪洋嫡系許勤 當選深圳市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