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對中國道德的破壞比文革還嚴重

作者:姚監復 發表:2010-06-06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六四」破壞了幾代中國人的道德,比「文革」更嚴重

在紀念「六四」21週年時,我們要向那些為中國的民主、自由而犧牲的志士們致敬、致哀!同時,我們要深刻思考「六四」破壞中國道德的嚴重性,一個將影響中國幾代人靈魂的後遺症。

令人更為悲哀的是「六四」志士仁人的鮮血,並沒有擦亮人們的眼睛,也沒有使人們的靈魂更崇高、思想更純潔。在中南海領導人身邊工作多年的一位老幹部悲情而深刻地指出:「六四」對中國知識份子的打擊、對中國人思想道德的打擊、對中國道德的破壞,遠比「文革」還沈重。

在「文革」的浩劫中,受難者還有希望、信心,知道黑暗必將過去,保持著善良、真摯、美好的心靈:與黑暗作鬥爭或硬挺著、保持沉默,等待光明。打倒「四人幫」以後,終於在胡耀邦、趙紫陽主政時代中,煥發出第二次解放的熱情,投入了改革開放的事業中。

可是「六四」的槍聲,毀滅了中國人對民主、自由的期望和關心政治、理想的熱情。鄧小平式的政治家心狠手辣,「我說了算」,採用莫名其妙的黨章沒有的「生活會」、「八老會」,就通過了決定,免掉了兩任黨的總書記,特別是1989年5月鄧小平調國防軍進入首都,向平民百姓、青年學生開槍殺人。這樣,人們不再關心反腐敗了。中紀委公開承認到了腐敗高發時期,反腐敗呼聲越高,官員腐敗人數越多、級別越高,直到黨國領導人陳良宇、陳希同。官員有權力腐敗,就必然腐敗。絕對權力,絕對腐敗。

「六四」的槍聲把一切都顛倒了,反腐敗的學生成了階下囚、流亡者和冤魂野鬼,腐敗官員卻陞官發財。是非不分,黑白顛倒,還有什麼天理良心、正義公道!?這樣,有槍桿子保衛的貪污犯,就一茬又一 茬地前仆後繼地可持續發展了;還在增加著,將來還必然增長。因為,掌權者拒絕平反「六四」,拒絕政改。

二、官員們道德敗壞表現在敢於腐敗、善於腐敗

「六四」後官員貪污腐敗,見怪不怪,當大官,掌大權,大腐敗,貪 污以幾億、幾十億計。當小官,掌小權,村官也敢賣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中腐敗、小腐敗,搞上幾十萬、幾百萬進帳。

明知腐敗必然導致亡黨亡國,中紀委號召「倡廉」,對公務員、黨政領導從提倡廉政,變成「唱廉」,由小學生在CCTV公益活動上「唱廉政」,大小領導以卡拉 OK式練嗓子,清唱,一遍又一遍。一個又一個反腐決定、一本又一本反腐文件彙編,只唱不干地吆喝,一批又一批 官員倒下去了,責怪世界觀、怨情人小秘,但就是不敢涉及害死人的制度和推進政改。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時,還沒有通過公布官員個人財產的規定,比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的任何現代政黨都落後,比中國的臺灣港的政黨都不如。這就是公開承認,中國大陸黨官的財產不能公開,都有不能外揚的家醜,都是犯了「財產來歷不明」罪的嫌疑犯,一公布就可能被起訴。只能像鴕鳥,頭紮入沙中,貪污犯、財產來歷不明罪的屁股露在大氣中,還自吹「偉光正」。光榮,要體現在清清白白做人;偉大,要表現在光明磊落的人格上;正確,至少應該敢於公布黨官的個人財產。自稱「三個代表」的中國人民忠實的兒子,怎麼不敢向中國人民坦誠相告自己有多少財產呢?

1989年「六四」前,人們還希望共產黨反腐敗。「六四」以後,人們對共產黨不抱幻想和希望了,對於一個決心自殺、正在自殺中、聽不得規勸的自殺者,讓他自殺吧!否則,他自殺用的手槍先把你打死。

三、反貪污腐敗的老百姓聰明瞭:「惹不起,還躲不起!?」「好死不如賴活著」

這樣,人們都從現實中得到了教訓,變聰明瞭、更為自私了。何苦反貪污腐敗,勸共產黨不要自殺,反遭打壓、吃槍子兒呢?!發財吧!先富起來吧!享樂吧!當房奴、車奴、兒子奴、錢奴吧!學「潛伏」、潛規則、學林彪的韜光養晦、「政治就是不要臉」、「講假話」吧!生活中、工作上、政治鬥爭中互相欺騙吧!……殺人吧!殺小娃娃、小學生吧!「六四」、「文革」殺人都不償命,一個又一個的殘暴的殺人犯,照樣陞官發財,「要武吧!」「文革」、「六四」的殺人犯,成為教唆犯;將帶出一批又一批的殺人犯、搶劫犯、綁架人質的強盜來!始作俑者、教唆犯是誰?不就是當權者嗎?

更可嘆、可悲者,「六四」槍聲封死了人們的嘴巴和良心,偶而在網上透露一點百姓心聲,網路警察就封殺了,像艾未未還被猛打,一些作者講點真話被關進大牢……人們更為智慧了,很多人變成自閹的太監了,好死不如賴活著,活著就是勝利,知識份子變成啞巴工匠了。你當權者要把知識份子閹割成太監,那麼我們自己趕快自閹,為了房子、更多的工資和課題費,我們都做御用工具吧!自閹的太監!「六四」讓中國人的靈魂、神經、精神、良心都麻木了,失蹤了,對一切不公正的非正義的惡行都保持沉默,對歷史的罪惡「不敢言」、「不忍言」,碎步前進的政改,變成踏步「前進」,進一步退兩步。莫談國事,多談吃喝賺錢,看看小品、聽聽相聲,要什麼理想、主義。中國人的道德感、責任感、使命感,消失了,淡化了,失蹤了。

四、為了穩定和增長犧牲自然生態環境和社會生態環境

一切都是在穩定壓倒一切、發展是硬道理的口號下,高壓鍋中的天鵝絨監獄裡活著,人家吃肉咱喝點湯,比大躍進餓死人強多了,比「反右」、「文革」的殘酷批鬥好多了,真是相對的自由、相對的貧困,高速GDP下人們總算有了人權——可以吃飽飯地活著的生存權,憶苦思甜,比人民公社化的3750萬無辜死難者強多了。萬歲!萬歲!萬萬歲!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六四」的槍聲,保持住了20年的這種可憐、可悲的穩定。當對方用手槍對著我們的太陽穴,要我們趴在地上一動不動時,他問:「合作不合作?」我們只敢說:「合作!」他問:「穩定不穩定?」我們只能答:「穩定!」 他問:「和諧不和諧?」我們只能說:「和諧!」只因為槍口對著我們的腦袋,槍在他的手中。這樣,「六四」的鮮血保證了當權者20年的「穩定」和以後若干年的「和諧」。這種代價,從大歷史角度看,是真正的進步嗎?英國韓素音女士20多年前就警告中國:如果經濟高速增長,是以道德敗壞和環境污染的代價換得的,那麼這個代價是太高昂了。當然,如果犧牲了老百姓的人權,普世價值的自由、民主,這種經濟增長的政治、思想、道德代價就太高了,變成一個野蠻的殘暴的專制的經濟動物,失去了理想、道德、文化……剩下越來越多的貪污犯、殺人犯的中國,還是有五千年光榮歷史的文明中國嗎?

五、在謊言中生活,整個社會在墮落

國家統計局公開說假話,房產只漲了1.5%,實際上高於25%。宣傳部門公開說假話,把地地道道的最壞的權貴資本主義社會說成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央權威部門公開說假話:2009年10月1日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事記》堅持八九學生運動是「反革命暴亂」,證據何在?……一切都在謊言中進行,人們之間、官民之間、黨群之間失去信任,互相欺騙。這個社會是一場龐大的假面舞會。人們都變成「兩面派」、「多面派」……這種社會的墮落,就是「六四」槍聲的後果,也是「文革」傳統的延續。而「六四」對 中國的破壞遠遠比「文革」還嚴重,後遺症將延續、遺傳一個或幾個世紀。悲哉!

2010.5.2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