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病夫?誰在製造精神病人過億恐慌

發表:2010-06-07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不和諧:是刁民太多,還是公平太少?好不容易摘掉東亞病夫帽子,現在又戴上了精神病桂冠。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精神衛生中心2009年初公布的數據顯示,我國各類精神疾病患者人數在1億人以上,但公眾對精神疾病的知曉率不足5成,就診率更低。另有研究數據顯示,我國重性精神病患人數已超過1600萬。精神疾病已成為我國嚴重的公共衛生和社會問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救治和監管僅靠親 屬遠遠不夠,需要政府將這一群體的救治納入國家公共衛生投資的視野。

此消息一出,我身邊很多朋友就在問自己,我是精神病人嗎,他是精神病人嗎?你想想,13億中國人中,就有各類精神病患者一個多億,也就是說13個人中,就會有一個精神病人。這樣一來,哪個單位沒有幾個精神病人,哪個稍大的家庭沒有一個精神病人?

看來,中國疾控中心說的沒錯,如此多的精神病患者,這還真成一個「社會問題」。照此邏輯,一個是國家要將「這一群體的救治納入到國家公共衛生投資的視野」,在各級財政中劃出一大塊給各級衛生部門,讓他們多開一些精神病院,多培養一些精神科醫生;再一個是,以後再發生社會惡性事件,比如衝殺學生,跳樓討薪,強姦盜竊,阻止拆遷,上訪告狀等等,就大可不必追究責任,多往精神病院送幾個就行了。

精神病人多了,至少受益者有兩塊,一塊是各級衛生部門,又多了一個向國家伸手要錢的理由;一塊是各級政府機關,又多一個推托責任不作為亂作為的根據。

只是普通民眾倒要想一想了,因為在這種暗示下,你可能隨時得考慮自己是不是這一億人裡的數。另外,你還得考慮,你會不會說不定哪一會就會「被精神病」。此外,你還得考慮,你的周邊誰更像精神病,說不定他(她)哪會發作,就可能危及到你的人身安全。

這樣的統計數據實在是個很恐怖的結論。我們不是故意迴避自己就是精神病的現實,只是我們實在搞不懂精神病的判斷標準是什麼。

建議國家把獵犬病疫苗普及化,每年都強行向各色人等接種狂犬疫苗。如若不然,國將不國哉!精神病人超過一億,誰在製造精神恐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