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高考語文疑泄題

發表:2010-06-08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高考語文考試結束後,網上接連爆出早在考試前就有網友發帖求作文,題目竟與湖南、山東2010年語文高考作文題一字不差。

7日上午9時53分,高考第一場語文考試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一條詭異的帖子出現在了網上,發帖人「凌亂哥哥」網上急求:2010高考古文翻譯,現場求教!他隨後附上兩句需要翻譯的古文,分別是「一坐軟弱不勝任免,終身廢棄無有赦時,其羞辱甚於貪污坐贓。慎毋然!」和「城中薄暮塵起,剽劫行者,死傷橫道,枹鼓不絕。」

不僅如此,「凌亂哥哥」還向網友說明,這是四川卷的翻譯題,求「翻譯帝」。

9時57分,12樓網友「九把刀刀」給出了第一句古文的翻譯。一分鐘後,「凌亂哥哥」在樓下追問第二句的翻譯,還請「高人繼續……」他還表示,會在線等答案。10時22分,有網友貼出了第二句古文的翻譯。樓主在確認後表示感謝,隨即隱去,再沒有出現。

語文考試結束後,網友「只是想你」留言說:「千真萬確,我是四川自貢的考生,正在無語中,翻譯一個都沒寫出來。」有網友感嘆,現在的高科技讓人無語,考生們「鴨梨」很大啊。

正當大家糾結於四川考題如何在考試過程中流出時,更多的疑似高考「泄題」 的事件被網友陸續爆了出來。語文考試一結束,就有網友發帖爆「湖南高考考題驚現預言帝」,早在考試前兩天,就有人上網公開求題目為「早」的議論文,而這正是7日湖南的高考作文題。

巧合還是泄題?圍觀網友火熱地進行了人肉,經過不懈地搜索,7日18時前,發帖人被確定為長沙一中的學生毛某,文科302班學生。

5月20日10時52分,網友ziz-i6187481在網上提問,求一篇以「生活品質,靠什麼來支撐」的文章。提問人還表示,求話題文章,不要詩歌,非常感謝。這個題目,與7日中午出現在網上的山東高考作文題竟一字不差。

然而,山東的「泄題」事件7日晚突然峰迴路轉。隨著各大網站公布2010各地的語文試卷考題,山東的作文題並不是此前網路媒體披露的「生活品質,靠什麼來支撐」,而是「根據列夫•托爾斯泰的一句‘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都有魅力,一切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寫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字」。

7日下午,驗證了四川考題,發現「凌亂哥哥」貼出的兩句古文赫然出現在古文閱讀理解題中,題目內容也真的與翻譯理解有關。據瞭解到,根據四川高考的相關要求,考生不能早於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也就是說,考生最早只能在上午11時交卷。

四川省招生考試院招生辦副主任薛道華表示,網帖的事情還不太清楚,但確定是不允許帶手機、電腦等入考場的,考生和監考老師都不可以。薛副主任透露,所有的考生入場前,都要接受安檢的,但並不是每個考場都有屏蔽信號。他同時確認,考生只能在考試結束前半小時內才能離開考場,至於試題為何會提前出現在網上,還要瞭解。

據瞭解,為防止高科技作弊手段,成都考場不但首次引入了高考安全檢查,而且還專門調配了六輛無線電監測車全程巡考。這種高科技車輛能夠有效干擾天空裡可能出現的作弊電波,防止考場內外的無線交流,並且能迅速測定無線電波的方位和來源,從而將作弊人員抓獲。

在「泄題」帖子陸續被爆出來後,7日傍晚,網上相關的「求作文帖」和「求答案帖」紛紛被刪,鏈接無法打開。勤勞的網友們,把各個「泄題」一一截屏,發往各大論壇,目前對發帖人的人肉和對事情真相的探查還在繼續中。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