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兵隊」內閣 菅直人領軍衝鋒(圖)

發表:2010-06-0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八日正式組閣,新內閣的平均年齡為五十九歲,四十二歲首度入閣的臺裔參議員蓮舫則是最資淺、最年輕的一位。菅直人在就任首相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期待新內閣是勇猛果敢的「騎兵隊內閣」,能用果斷的行動,為日本打開僵局。

新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八日下午正式宣布新內閣名單,菅內閣的十七名閣員中有十一名留任,六名新任,新任閣員包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行政革新大臣蓮舫、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公務員制度改革大臣玄葉光一郎等。

民主黨和國民新黨的執政聯盟體制維持不變,新首相及閣員在接受日皇明仁認命、認證後,以標榜「清新清廉」的菅直人新政府正式啟航,菅直人預定十一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

果斷戰力 期為日本打開僵局

菅直人傍晚在記者會上被問到象徵新內閣的關鍵字時表示,他是草根派的政治家,因此想起可以用「草根政治」來表現,若是以他的興趣來比喻的話,他想把新內閣命名為「騎兵隊內閣」。

菅直人指出,他非常喜歡阪本龍馬的故事,當時幕末志士高杉晉作擅長快閃快攻的戰略,他果斷的行動在明治維新中發揮了極大的力量。日本正處於停滯的狀況,必須靠勇猛果敢果斷的戰力來打開僵局。

閣員安排 刻意擺脫小澤控制

鳩山由紀夫前政府最讓人詬病的是,鳩山說話搖擺不定,鳩山與民主黨前幹事長小澤雙層勢力,內閣缺乏政策執行力。菅直人新政府起用的黨幹部及閣員都是與小澤保持距離的人,如此刻意的人事安排可看出,菅直人有意擺脫小澤的幕後控制,消除政治與金錢掛鉤的不良形象。

有關預定七月舉行的參院選舉,菅直人表示,將以○四年贏得的五十席為基準來迎戰,他也將親自坐鎮來打選戰。

民調飆升 七月選舉才是考驗

民主黨在眾院佔有單獨過半的優勢,但在參院並沒有過半,再加上社民黨脫離執政聯盟,這次選舉若是失利,很可能再度形成扭曲國會的局面,參院選舉也將驗證菅政府目前的人氣是否只是一時。

鳩山前首相和小澤一併下臺,菅直人新政府上臺後,民調已大幅回升到六成以上,顯示民眾對新內閣的期待,他們寬容地想再給民主黨政府一次機會,但相對的,菅直人新政府的一舉一動將受到選民更嚴格的監視。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