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重視的週期轉換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10-06-09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期的轉換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進行,等到市場中覺知時,往往已在另一個週期之中。
美元、歐元、澳元……美國股市、歐洲股市、中國股市……都逐漸開始在週期轉換中找尋自己新的角色,儘管慣性可能使這種轉換發生時間或點位的位移,並且,轉換過程中原有品種的特性與趨勢慣性延續,週期的交融區域或也並不分明,但都不能阻止新週期的到來。這種規律人們會越來越頻繁地感覺得到。

市場變化的時候,人們必須學會轉變固有的思維方式。

週期的轉換正在進行中。

當許多人還在用美元漲、黃金跌這樣的舊思維去衡量這個市場的時候,我多次強調的黃金與美元同漲同跌的近乎完美的趨同性表現(在2010年5月的表現尤其完美),已經宣告了傳統投資思路的終結——以美元的相反趨勢來展望黃金趨勢的做法,風險越來越大。相應的,對金價與美元前景的預測也將推倒重來——儘管同步性並非一直存在,但即使階段性存在也足以徹底摧毀這種僵硬的評估體系。

對趨勢的判斷需要辛勤耕耘中的感悟。當5月,包括歐元狙擊總攻與反擊展開,當一系列顯得有些詭譎的事件集中出現,實際上意味著對長遠大週期的確認。儘管我此前推導的週期全部指向5月,當它被一一驗證我並沒有絲毫的欣喜,因為實在忍不住為未來憂慮。

5月,一月定乾坤,使得未來的大趨勢,有了一個清晰的完整的可觸摸的線條或者框架。

誠如我此前多次強調的:「在這一過程中,金價與美元同步的現象,將成為常態。我們應該習慣於目睹這種現象。不是未來,而是現在開始,直至這個時間段的結束。」

不管是美元試圖擺脫金價,還是金價趨勢試圖走出美元的拘束,兩者在5月結束後的6月初,漸漸顯出貌合神離的跡象,二者開始嘗試以一種新的狀態出現,而這恰是新週期的要求,或者說,進入新週期的必要前提,或者說,進入新週期不可缺少的條件。

金價與美元的同步或者背離仍將在趨勢前展中不停轉換,而其分分合合無不遵循內在的規律。在一個週期中重疊,而在另一個週期中你漲我跌或者你跌我漲,變得水火不容。黃金與美元的趨勢判斷,變得充滿優美的藝術感。趨勢的明晰會讓人欣喜。

紙幣的氾濫引發的對財富縮水的恐懼,正在使黃金的價值被重新衡量,並且使黃金所涵蓋的範圍擴大,並且,使相關資源漸漸顯露出貨幣性的特徵。這需要一個傳導的過程,而這個過程,對於投資者而言,每次傳導都蘊含著無窮的機會。當資源品也如同黃金那樣商品性與貨幣性共存(有時是與黃金同時展現出雙重性,有時是在黃金展現出貨幣性特徵的時候以商品性出現或者相反,即只顯現出其中的一種特性),會有更多的機會呈現,當然,也會有更多的人感到困惑不已。

在市場中充滿恐懼與困惑的時候,我要說的是,儘管慣性的延續顯得陰森可怖,但伴隨著5月的漸行漸遠,或許,更應該關注機會,以與新週期共舞。

長期而言,人們將被越來越強烈的紙幣貶值帶來的財富縮水現象折磨得疲憊乃至憤怒。金本位制永遠不可能回歸。各國政府以紙幣稀釋自身債務和洗劫民眾財富的做法,已經成為難以抗拒的慾望和動力。唯一的區別是,民主政體以對外的洗劫和自身債務的稀釋來滿足本國國民,而非民主政體則完全相反——民眾的血汗往往成為強勢利益集團(包括國外的)及權貴們奢華的裝飾。非民主政體的紙幣因為肆無忌憚地濫印而逐漸喪失公信力,這種公信力的喪失從來都是伴隨著購買力的實際下降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的。

抗通脹的主線,將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裏,引領投資的熱點和方向。而為了稀釋債務並為舉新債創造條件,政府會通過拉升自己控制的一切資源的價格做大分母,美化資產負債表。濫發的紙幣正在成為令民眾痛苦和悲泣的源頭,並製造出新的隱患。所有的結局——無論悲慘的還是幸福的——都由一個開頭決定。投資者要做的,只能是努力跑贏通脹,而通脹的原理注定了,能夠做到這一步的,只能是少部分人,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如此。

當世界瘋狂,當價值觀錯亂,當道德、倫理和信仰體系崩潰,最令人擔心的,或許,並非投資週期的轉換。願上天垂憐!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