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是89向學生開槍的決策人

發表:2010-06-09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權威報紙世界報常駐北京記者布魯諾費利浦以「中國前總理李鵬講述鎮壓天安門的前前後後」為題的文章發表在今天世界報國際欄。89六四屠城以及中國政權決定使用最有力的手段鎮壓學生運動21年之後,綽號「北京之春的劊子手」,如今已81歲高齡的李鵬坦誠他本人在1989年血腥鎮壓學生運動中所起到的作用,本月22日即將在香港以日記形式出版的「關鍵時刻」一書著重強調,鄧小平在向學生開槍問題上的責任。

在網上可看到「李鵬日記」節選

世界報同仁費利浦的文章還強調指出,早在2004年,李鵬就打算髮表這本書,但中共領導至今還拒絕批准在大陸出版,李鵬所著的「關鍵時刻」一書的節選在因特網上已經可以看到。

李鵬在書中寫道,局勢已經「失控」,李鵬還說他本人讚同通過談判方式來結束那場親民主的運動,李鵬在書中還闡述了他親自監督25 000軍人從四個方麵包抄天安門的行動。

鄧小平一開始就要用軍隊鎮壓學生

世界報文章講述李鵬自從2003年全面退出公務以後集中著寫「關鍵時刻」,中國前總理李鵬彷彿急於要給世人一個對當年所發生的實際情況的說法,當然最終還是中共元老鄧小平操縱了這一切。關於在北京強加戒嚴令,李鵬引述了鄧小平1989年5月19日的講話,鄧小平建議實行戒嚴,鄧小平認為應該盡一切努力來控制損失,但是應該做好流血的準備。

叫作「關鍵時刻」,副標題叫作「李鵬日記」的著作並不令有關專家震驚,原因是大部分人從來沒有相信過中國的「小舵手」鄧小平曾在使用強制手段和談判解決問題之間猶豫很長時間的說法。

鄧小平被迫做出痛苦決定的理論被否

世界報文章引述香港出版商鮑樸的話說,李鵬一書否定了有關認為鄧小平在採取痛苦的決定上的猶豫不決,是在政權強硬派的威逼之下,最終被迫作出強硬決定的理論。鮑樸在香港接受採訪時強調,李鵬的日記清楚地表明鄧小平所起到的主導作用,而且從一開始,鄧小平就要使用軍隊鎮壓學生運動。

世界報接著寫道,許多漢學家長期以來一直斷言,鄧小平是毛後時期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的巨匠。鄧小平曾是文化大革命和「四人幫」受害者,一旦當政以後,同一個鄧小平卻不惜犧牲一切地維護中共政權。

出版商通過中間人獲得「關鍵時刻」手稿

去年在香港出版的趙紫陽回憶錄中相關的話與李鵬日記同出一轍,趙紫陽的大意是,事情的關鍵人物是鄧小平本人,如果鄧小平拒絕軟化其立場,那麼將無法撤換李鵬。

世界報文章最後寫道,「關鍵時刻」的出版一宣布,香港出版商鮑樸表示確信這部作品出自李鵬之手的真實性,但是鮑樸卻指出是通過一個中間人獲得李鵬日記的原稿,而李鵬至今並沒有證實他本人是否是「關鍵時刻」一書的作者。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