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曉陽等的「求大同存大異」論可休矣!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0-06-09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圍繞香港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泛民主派議員要求取消功能組別,明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實現「雙普選」的時間表,否則準備投反對票。眼見此方案在 2010年6月23日極有可能被否決。「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從幕後跳到前臺,就香港政改和未來普選問題向香港人民發出訓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全部議員最終要達至普選,這是基本法明確規定的。但對於什麼是普選,基本法沒有做出定義」,這樣就給中共留下「釋法」空間,喬曉陽表示,按照他的理解,「‘普選’的核心內容就是保障人人享有平等的選舉權」,這是國際上通行的,不需要解釋,「從歷史上來看,‘普選’概念所強調的是不因財產、性別和種族等的差異而導致選舉權的不平等」,但是卻可能由某政黨,某集團操縱或獨裁。他接著說,「因此,通常所說的‘普選’,是指選舉權的普及而平等」。那麼他理解的普選是什麼樣的?他話鋒一轉,「不過,一如國際上的一般理解,有關選舉的權力是允許法律做出合理限制的。各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選舉制度來實現普及而平等的選舉權,這是當今國際社會的現實」,這純粹是胡說八道,我們看看他們是怎麼「做出合理限制的」 ,首先普選拒不取消「功能組別」,並且有加強的趨勢。什麼是功能組別呢?

功能組別也叫「功能界別」《維基百科》是這樣解釋的:「在現有制度下,例如從事衛生服務界、教育界及社會福利界的組別,少數選民有權以個人身份投票的之外,而其他的團體票選舉模式,即從事該行業的一般僱員及從業員則並不具選民資格。因此,大部分功能界別只能代表該行業中的小部分,如通常是僱主」 ,也就是說,剝奪一部分人的選舉權,由少數人來「代表」,其中大部分是有中共背景的,這和大陸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一脈相承的,中共為什麼熱衷於此呢?因為所謂「代表」,是代表他們利益集團的,且人數少,便於操控,港澳臺雖然不能明目張膽地強行控制,但可以收買,成為他們的代言人。

中共的所謂法律都是含糊其辭的,即使文字嚴謹的條文,中共可以偷換概念,亂改定義,通過「釋法」把他們的私貨合法化,「普」字在漢語的解釋是「廣泛;全面」的意思,「普選」就是人人都可以選舉的意思,一人一票,否則就不叫普選,即特定選舉,包括共產國家的選舉模式。

其次香港回歸至今十三年,中共對於《基本法》賦予香港人民的普選權,採取拖延戰術拒不履行,藉口是(香港人民)從殖民地過渡過來,素質差覺悟低,要循序漸進云云,拿香港人民當傻子,即使是果真如其所云,選出個阿斗做特首,幹的好了無所謂,幹得不好,可以再把他選下去嘛,況且隨時都可以彈劾,何勞你中共操心?你中共建政60餘年,是地地道道的主權「國」,大陸人民素質如何,有沒有普選?《基本法》明確記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什麼叫高度自治呢?《基本法》定義的也非常準確,即除外交和軍事,中央政府一律不得干預。你看看香港今日,各部門安插中共地下黨員,如過江之鯽,大量收買港姦,「中聯辦」就是個間諜機構,是中共操作傀儡港府的看不見的手!如果香港實現普選,中聯辦就要失業,香港的民主制度就要對大陸人民起示範作用,這是中共獨裁者們極度恐懼的,所以對於普選,從初一拖到十五,再從十五賴到下一個初一。拋出「2017年及2020年可以進行普選」 ,這叫什麼話?等到2017年或2020年,他又會「釋法」 ,「可以」普選沒說一定要普選啊!

事關中共「核心利益」,以至於得了普選恐懼症,到了語無倫次的地步,喬曉陽和「中聯辦」 副主任李剛都訓斥香港人民要「求大同存大異」 !眾所周知,雙方問題協商的原則是「求大同存小異」 ,就是基本達成共識,枝節問題保留下來以後商討,所謂「大異」就是協商不果,沒有共識,存誰的方案呢?泛民主派的?中共顯然不干,也就是要把傀儡港府的方案強加於香港人民。

民主力量與專制強權的較量正未有窮期,《政改方案》被否決在即,看中共和港姦們還有什麼新花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