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2審維持原判 譚妻稱走過場

發表:2010-06-10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決5年徒刑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9號上午在成都市中級法院進行了二審宣判,但不到10分鐘庭審便以維持原判結束。譚作人妻的王慶華表示,當局的判決是在走過場。

9號,警方一大早就在成都中級法院門外及附近街頭,部署了許多警察及便衣,10點法院對譚作人案進行2審宣判。

辯護律師浦志強:「它就是原來的一審判決,一審合議庭成員出來宣讀裁定書;而這個想進去(旁聽)的人,包括(音)艾南山教授都70多歲了,也沒有接到旁聽證,還被他們推了一下,這是我看到的。」

譚作人的太太王慶華獲准進入旁聽,但被強制坐在後面角落的位置,旁邊還有法警監控行動,她表示,該場判決是純粹的一言堂,走過場。

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他整個宣判就是10分鐘,就10分鐘一個人把它全部宣讀完了,今天是典型的一言堂。」

譚作人的兩個女兒9號上午也到達現場,他的大女兒因為拿相機在法院外攝像,遭到警察抓捕訊問,目前手上仍有瘀傷。

譚作人的大女兒:「(手)淤青的,也疼,他(警察)說:不能記錄,不能攝像,他說除非有得到許可,就問為甚麼要攝像,攝像攝來幹嘛,這些東西,(照片)全被他們刪了。」

一些與譚作人一起調查地震死難學生名單的志願者,當天則因受到警方監控,無法前往法院聲援譚作人。譚作人去年2月起草《5.12學生檔案》倡議書,呼籲民間對汶川大地震遇難學生、豆腐渣校舍進行調查,3月28日被公安拘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