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父親被砸死 瞞高考女兒媽苦裝兩天

發表:2010-06-10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7日,是萬千學子高考的日子。這天,重慶涪陵一名父親請假送女兒去考場。他與女兒約定,等考完後,爸爸會來接她回家,爸爸會為她包餃子。然而,父親在去買菜的途中,天降鋼管,當場死亡。悲痛過後,母親想到女兒還在高考,女兒還需要疼她愛她的父親。她抹乾眼淚,離開了躺在現場的丈夫,努力裝出平靜的表情,去校門口接高考出來的女兒……

黃佳燕今年18歲,是涪陵區實驗中學的高三學生,今年參加高考。44歲的爸爸黃濤和媽媽冉紅霞為了好好陪伴佳燕高考,特意請了工休假。

6月7日,一根從天而降的鋼管,將這個幸福的家庭砸得粉碎。吃過早飯後,黃濤和冉紅霞親自駕車送女兒到涪陵5中去考試。隨後,黃濤和妻子駕車離開了學校,返回了新苑小區。夫妻倆將車子停在小區停車場後,一起去菜市場為女兒買餃子皮和黃辣丁。

事後,我們通過監控錄像看到了那令人心碎的一幕。黃濤走在右邊,妻子走在左邊,夫妻緩緩邁上了台階,往太極大道走。一根鋼管突然飛來,砸在黃濤身上,黃濤當即倒地,滾落了10級台階後,躺在了地上。冉紅霞慌了,跪在丈夫的身邊,搖著丈夫,希望丈夫醒來。雖然監控畫面沒有聲音,但很多市民看到冉紅霞雙手抓頭的痛苦樣子,都哭了。

監控錄像拍到,黃濤被砸倒後,現場出現了一個男子,他拿起電話,一邊仰頭看旁邊的在建樓盤,一邊說著什麼。隨後,男子在現場轉了轉,沒有安慰蹲在地上呼喊丈夫的冉紅霞,而是將砸人的鋼管撿起,向工地扔去。事後旁邊的居民說,巡警隨後都沒有找到這個罪證。死者家屬和目擊者事後氣憤地說,肇事方連死者家屬都沒有安慰一下,就忙著破壞現場,毀滅證據。

經過激烈的痛苦煎熬後,冉紅霞做出一個令人感動的決定,當天上午快11點的時候,她抹乾眼淚,悄然坐車去考場外等候高考出來的女兒。

第一科考完後,冉紅霞努力裝出笑容,在校門口接到女兒。「爸爸怎麼沒有來?」佳燕沒有看到爸爸,問媽媽。冉紅霞把事先編好的謊言輕鬆地告訴女兒:爸爸接到單位臨時通知,出差了,要到外地去封閉培訓兩天。

佳燕一聽,哭了。「爸爸不守信用。」隨後,冉紅霞將女兒接到學校附近一個賓館。佳燕又問:「為什麼不回家?」媽媽平靜地說:「那邊有建築工地施工,很吵鬧,再說,今天那邊停水停氣了,做不了飯!」由於冉紅霞努力裝出平靜的表情,總算暫時騙過了女兒。

當天下午快5點的時候,冉紅霞看著丈夫的遺體被送往殯儀館時,她又擦乾眼淚,悄然離開了這裡。幾分鐘後,她又以平靜的面容,出現在涪陵5中等候高考學子的家長人群之中。

當天下午,大伯黃波為了配合弟媳冉紅霞一起瞞著佳燕,還用弟弟黃濤的手機,以黃濤的口吻給佳燕發了一條簡訊:幺兒,爸爸需要封閉培訓兩天,對不起,不能陪你,祝你考試成功,加油!

6 月7日晚上,媽媽一直陪同在佳燕身邊。不過晚上8點過後,佳燕突然說,「媽媽,我感覺感冒了,想去買點藥!」冉紅霞慌了,因為她擔心女兒出去後,聽到街頭上議論爸爸的事情。她迅速鎮定下來,決定一同陪女兒去買藥。不過,在藥店門口,媽媽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幾個居民在議論,說環城路有個家長送娃兒高考回來被砸死了。「媽媽,你曉不曉得這個事情?」冉紅霞一聽,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她努力控制情緒,平靜地說:「不曉得,可能不是我們那條線的事情!」佳燕沒有再問。但媽媽已經查覺,女兒的情緒發生了變化。

回到賓館房間後,佳燕突然說,「媽媽,我一點心情都沒有了,我想復讀。」媽媽擔心女兒情緒變化,只得平靜地說:「復讀就復讀吧,但明天的兩科還是要考好。」

晚上10點過後,媽媽終於將佳燕說上了床入睡。媽媽和佳燕睡在一張床上,媽媽擔心女兒睡不著,一直保持著一個睡姿躺著。「我不敢動,怕女兒睡不著。」過了許久,媽媽認為佳燕睡著了,悄悄起身,另外拿了一床被子。她靜靜地躺在床上,悄悄地轉過身去,背對女兒,眼淚打濕了床單。

6月8號早上8點後,冉紅霞像前天一樣,裝出笑臉將佳燕送到了考場。女兒走進考場那一刻,她也不忘鼓勵:好好考,媽媽來接你!

8日下午快5點鐘的時候,經過痛苦的思想煎熬,冉紅霞決定,把爸爸不幸去世的消息親口告訴女兒。
下午5點過後,佳燕的英語考完了。當佳燕被媽媽接上車後,她看到車上有一車人。佳燕問:「我只想要你們說一句真話!」冉紅燕一把把女兒抱進懷裡,「佳燕,媽媽帶你去看爸爸!」

佳燕「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撕碎了在場眾人的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