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談胡錦濤二次中風給中國政局帶來的新變化

作者:草庵居士 發表:2010-06-1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胡錦濤第一次中風的時候,這個被視為國家頭等機密的事情確實被保密的嚴嚴實實。以至於連那些部級官員們都被蒙在鼓裡。在政界並未引起諸多的反應。

但胡錦濤二次中風,雖然依然嚴格保密,但政治上的私密行動卻不斷地加強。首先,溫家寶的實權和勢力得到了極大的擴張,新36條順利推出。溫家寶的政治及經濟主張得到了極大的落實。

首先,各路諸侯對胡錦濤能否撐到2012 年產生了極大的疑問。

其次,李克強能否順利接掌人大委員長也成為了疑問。接掌總理職位更是前途渺茫。為此李克強 為自己的未來前途,不得不順從溫家寶,並開始在經濟方面提出自己的主張,而這個主張不僅非常激進,而且為未來爭取個人未來地位先進行試探。可惜的是海內外並沒有對李克強最近的關於經濟發展的講話進行關注。但這更讓李克強有了信心。因為這是最好的結果,即發出了自己的聲音和主張,但有不引人注意,不引起爭論,這就最符合目前的狀況。

第三。各派勢力在競爭未來位置的時候,本來就不看好胡錦濤,畢竟他最後的任期只有二年,依附新派系是目前最好的選擇。胡錦濤二次中風,就讓溫家寶得以主持中央工作,而溫家寶派系色彩並不嚴重,是個中間選擇,依附溫家寶就使得原來的胡錦濤派系順理成章地自然形成,而跟隨溫家寶,就是選擇王岐山,支持王岐山做總理。這也就順理成章地投靠到了習近平。這樣平穩過渡是原來胡錦濤派系人馬的最好選擇。

第四。本來一批黨內不服氣的人有了機會,胡錦濤如果身體健康,平穩生存到2012年,這些內藏野心的中共第三勢力就缺乏了和平競爭的機會,只有尋找突破口,拚死一戰。但胡錦濤中風,中共高層接班出現變數,汪洋、薄熙來又有機會。但僅僅政治局常委又委屈自己。胡錦濤中風的出現,就給了這些未來競爭者一個絕佳機會。

第五。胡錦濤身體上的問題,這直接帶來一個重大的機會,這就是各路野心家需要各顯身手,先行試探,用各種招數及理論及實踐來試探中共的底線和社會的底線。為未來黨內競爭打先鋒,為未來佔據道德制高點製造機會。利用胡錦濤無暇視事的機會,各種試探都將出臺,失敗了是胡錦濤承擔責任,成功了,則是自己的功勞。

第六。黨內部分自由主義者可以藉此機會乘機右傾,出臺「親民」政策。為未來爭取一個機會。

至於胡錦濤未來如何,中國未來政局如何變化,各位不妨仔細研究。有志於中國未來政權者,目前考慮的問題就不應該只限於海外空談了,更不能只限於政治理論及口號了。最重要的是要關心百姓的利益。

中國政局未來的變化在於誰能取得民心支持和財團支持。無論是海外還是國內,誰能取得民心和財力,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不過,本居士還是提醒各位海外人士,不要再把胡錦濤當個事,也不要再把李克強當個事。真正應該當件事情去做的應該是腳踏實地地在國內建立莊腳。雖然海外民運贊同過渡政府的不多,但實際上,過渡政府在國內民眾的影響力遠超過諸位的想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