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人不是跪著的?

作者:李明德 發表:2010-06-1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時間,看到有上訪者給官員下跪引來網上一片熱議,大家對下跪求公道者非常同情。

其實靜思一下,中國有多少人在權勢與人民幣面前是站著做人的呢?

首先看看哪些西裝革履的官員、別看他們在下屬、在台上神氣活現,在他們的上司面前可是大氣都不敢出!他們不爬上來還能站上來?站上來就不可能有兩員一票(黨票、公務員、官員)如果他們敢堅持自已的人格,不說違心話,不做唯心事,能夠一路爬上來?天可憐見!委曲求全一輩子不做人只做龜,多得幾張票子,多包養幾個美女,也實在難為了這些「人」!

再看耀武揚威的警察們,在訪民與普通人面前他們很神氣,但在上司面前他們敢不委屈自已嗎?他們能夠堅持警察的正義與良知嗎?他們能夠做的是上司指揮幹什麼就幹什麼?

中國的律師數字這些年突飛猛進,但敢於接訴訟政府官員案子的有幾人?律師本來是維護正義、為當事人說話,但如果他這樣做只怕飯碗也保不住。所以也就半跪著做個律師了?但一輩子律師做下來,成就感有多少?

中國的記者在全世界也是數量最多的,但看看去北京國家信訪辦門口採訪的有幾個是國內記者?是那些訪民的事件沒有新聞價值?非也!幾乎所有訪民的故事都可歌可泣(做了5毛狗們的例外)因為他們即使採訪了,報社也未必報導甚至要取消他的記者證。

官員、警察、律師、記者們也都跪著、半跪著、趴著做人,老百姓能夠站起來的又有多少?即使你敢站著做人,敢於官員對抗,狗們也要將你撕咬得倒下去、昏過去,畢竟力量不對等!

訪民們有多冤枉,他們本來按照憲法維權是可以申請遊行、集會、抗議,但他們只能夠按照政府的各種規定去政府規定的地方排隊上交投訴材料,至於有無結果,他們就無權過問或者問了也不答覆。

所以中國大多數人都只能夠跪著生存!

在這樣的環境下,為了維持下去或者走得更遠,明哲保身不害人的跪著活下去也還是情有可原。

最可悲的是那些明明是跪著的還要裝成站在官員頭上吆五喝六的角色或者自已已經被迫害到進過班房、失去自由,卻還裝小聰明去政客們之間尋找靠山,甚至為了邀功請賞而將石頭砸向被迫害的同胞。血口噴人!

中國的訪民為什麼這樣苦?為什麼不能夠匯成洪流?與權力者們的離間計、苦肉計、英雄計……36計畫等不無關、打進來拉出去,一旦發現訪民有結成幫的苗頭,就會有有號召力的「精英」們出面阻止……他們將海外說真話的媒體都說成「反動勢力」,但他們自已又悄悄大筆錢收買,所以在人民幣面前,多少海外民主國家的華人也在跪著做狗?
阿Q的特點總喜歡自我陶醉,能夠欺負的只有小尼姑那樣的弱者,其實他自已就是個弱蛋!吃柿子專挑軟的壓。

有人說東山官員腐敗,西山的官員是廉政的,真的如此嗎?大概胡錦濤也明白除了石獅子是不貪污的大概紅洞縣裡無紅人了!在這樣體制下,當今中國有幾個官員不腐敗?不欺民、不作秀?!

哪個地方不是一地冤民?

領導講的好話多去了,連領導都知道那是哄外國人與上面主子的,誰會當真呢?跪著的倒當成「聖經」給唱讚美,領導也未必啞然失笑,真有這樣的「憨大」?

都說離地三尺有神靈,紅口白牙落井下石去栽贓已經在苦難中的人,只怕也永遠只能做個跪著的「訪民精英」,連主子都竊笑,這些人也和我們一樣作秀也和我們一樣利益至上!

中國人跪著的太多,跪得也太久,還是少唱讚美詩吧,為了大多數中國人能夠站立起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