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孤兒變世界主人 南非大慶祝(圖)

發表:2010-06-1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非洲登場前夕,南非為這個世界最大運動秀所舉辦的歡慶今天展開,球迷和民眾湧入星光閃閃的音樂會和多項慶祝活動。

在蘇威托(Soweto)具有歷史意義的奧蘭多(Orlando)球場,數萬人觀賞夏奇拉(Shakira)和黑眼豆豆合唱團(Black Eyed Peas)等藝人的表演。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布萊特(Joseph Blatter)致詞時說:「這才是真正的開球。」 他說:「足球不只是比賽,它把人連在一起。」 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則說,非洲證明無論活動規模多大,他們都有能力舉辦。

68歲的朱瑪說:「非洲在主辦這項比賽。南非是舞臺。南非在跳舞,南非很酷。」 但開普敦(Cape Town)1場大型慶祝活動的入口發生推擠事件,1名警察腿部骨折,還有兩名女子腳踝受傷。這場活動吸引了2萬5000人,此外市中心還有1萬5000人在慶祝。

蘇威托的音樂會是由南非老牌小號演奏家馬瑟凱拉(Hugh Masekela)開場。說到這個城鎮,就讓人憶起對抗白人統治的奮鬥和南非首任黑人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

曾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主教屠圖(Desmond Tutu)穿著南非足球隊的黃色上衣搭配毛線帽,到場參加音樂會。他說:「我在做夢,我在做夢,好美啊!把我叫醒!」 在南非的另1端,群眾擁入開普敦的1個球迷公園,20年前就在這裡,曼德拉發表出獄後的第1場演說。

在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的時代,南非無法參加國際體育和文化活動,彷彿國際孤兒,如今卻能為大約30萬名外國球迷、世界頂級球員和幾位全球樂壇最閃亮的明星扮演東道主。

波帕貝(Angie Bopape)從距離約翰尼斯堡兩個小時車程的魯斯登堡(Rustenburg)前來參加音樂會。她說:「好興奮。我們就盼望有這麼一天。基礎設施改善了。非洲人一向很好客。」 來自墨西哥的貝西拉(Vicky Becerra)說:「大家都好熱情,我很意外。老實說,我原本以為很不安全。我以後想要再來。」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