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政權成立伊始就有大臣辭職(圖)

發表:2010-06-11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天前剛成立的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內閣中,金融·郵政改革大臣龜井靜香週五(6月11日)凌晨宣布辭職。
日本國民新黨負責人龜井靜香


龜井靜香在出任金融·郵政改革大臣三日後辭職

龜井是參與執政的國民新黨的黨代表。週四晚上,執政民主黨與國民新黨討論下週閉幕的國會要不要為了成立《郵政改革法》延長會期時,國民新黨不得不對民主黨堅持不延長的強硬立場讓步,以維持聯合執政的地位。

此舉使得國民新黨謀求以《郵政改革法》,阻止郵政民營化的最大政治目標因法案流產而破滅。龜井辭職以示對支持他反對郵政民營化的郵政業既得利益者們負責。

龜井辭職後,菅直人內閣完全由民主黨大臣組成。菅直人週五已任命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兼任金融·郵政改革大臣一職。

民主黨去年9月開始執政時,與國民新黨和社民黨組織三黨聯合政府。反美軍基地的沖繩縣民支持的社民黨在民主黨5月與美國發表「美軍普天間機場縣內轉移」的聲明後,黨魁福島瑞穗宣布辭職,並同時宣布退出聯合政府。
政治鬥爭

民主黨迫使國民新黨讓步,執意按時結束國會,是為了準時迎接預定的7月11日舉行參議院大選。由於各項民意測驗本週顯示,菅直人政權的支持率回升到六成水平,民主黨的支持率目前也在三成,比自民黨的支持率高一倍,所以民主黨希望「乘熱打鐵」,盡快大選。

但立場支持自民黨的《讀賣新聞》在菅直人內閣成立次日,就揭發國家戰略大臣荒井聰涉嫌借用友人地址虛報事務所,自民黨週四又帶著記者查到行政刷新大臣蓮舫的事務所有地址、沒招牌,試圖推高菅直人內閣大臣的虛報事務所風波。

當傳媒、輿論回憶起自民黨幾名前大臣都因虛報事務所開支被迫下臺、甚至自殺時,民主黨代理幹事長細野豪志週四頻繁上電視解釋,自民黨虛報開支是無法提供足夠收據來騙取國家政治資金,與荒井經過律師和黨審核收據齊全,只是為通訊方便,借用朋友地址的性質不同,不違反《政治資金法》。蓮舫週五也信誓旦旦地說,她可隨時提供收據,並願意說明到對方滿意為止。

政治評論員伊籐惇夫說,國民都會冷眼旁觀大選前的政治鬥爭,相信暫時對菅直人政權的衝擊還不大。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