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伴讀腦麻兒 人生路續同行

發表:2010-06-1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彰化和美實驗學校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其中跟著兒子林煜倫伴讀14年的黃麒穎也結束伴讀生活,黃麒穎說,跟著兒子伴讀10多年,如今小孩畢業,她好像也領畢業證書離開校園。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歡送學校特教部以及綜合高中部三年級的畢業生,校方別出心裁設計了「代代相傳」儀式,由各科畢業的學長姊拿出具有意義的物品傳給學弟妹。

其中1名站在畢業生行列中的「學姊」黃麒穎,不僅穿著不像學生,外表看起來也比一般的學生大很多,但認識黃麒穎的老師和學生都知道,她雖不是畢業生,但伴讀畢業生兒子林煜倫的精神毅力一點也不遜於其他人。

林煜倫從小因為腦性麻痺,四肢無法行動,也沒有辦法說話,只能坐在輪椅上,平時只能眨眼和點頭、搖頭等和外界溝通,而林煜倫從小就在和美實校的幼稚園就讀,一路在和美實校升學念國小、國中及高職。

「真的是放心不下這個孩子」,林煜倫的媽媽黃麒穎說,和美實校也有宿舍可以讓孩子住在學校,可是她就是放心不下這個小兒子,所以不僅只是接送小孩上下課,也跟著小孩唸書。

林煜倫的手沒有辦法寫字,黃麒穎就幫忙抄筆記;老師在課堂上講解比較難的內容,她擔心兒子聽不懂,也會幫忙舉手發問,希望老師再講1次;「這些孩子個性比較害羞,像是數學、英文內容比較艱深,即使聽不懂也不敢發問,所以我才會舉手請老師再講1次」。

最讓黃麒穎感動的是,這個寶貝兒子也很喜歡唸書,有的時候她覺得兒子在學校成績表現很好,給小孩1個親吻或擁抱,兒子還會偷偷跟姊姊講,「媽媽在課堂上偷親我,打斷我上課」。

黃麒穎在課堂上認真的程度不下於兒子班上的同學,林煜倫的老師開玩笑的說,這個學生表現很好,可以打99分,至於為何不是100分,是因為要給她再進步的空間。

有人認為伴讀14年很累人,不過黃麒穎一點都不覺得累,她解釋,「對身為母親的人來說,一定無時無刻都希望陪著自己的小孩」,因此即使下課回到家後,晚上還要出門賺錢,不過她還是願意陪小孩唸書。

在師長同學的祝福聲中,林煜倫領到畢業證書,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跟著兒子伴讀的黃麒穎也將結束14年的伴讀生活,不過黃麒穎說,不管兒子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她這個當媽媽的一定會陪著兒子在人生路上繼續走下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