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疫苗事件違規官員繼續逍遙法外(圖)



山西民眾抗議官方新華社掩蓋「疫苗」事件醜聞

在涉及多名兒童或死或殘的山西疫苗事件中的主角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在事過境遷後,安然無恙地返回山西,似乎未有受罰;相反,披露此事的《中國經濟時報》,其社長包月陽則被調職。

三月二十日,《中國經濟時報》刊登題為《山西疫苗亂象調查:近百名兒童注射後或死或殘》的報導,山西省和衛生部雖然否認報導中的兒童死傷與疫苗有關,但亦肯定了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與北京華衛公司合作經營時,「沒有經過嚴格的招投標程序,違反了相關的人事管理規定」;另外亦確認栗文元曾違規將北京華衛應交五十萬元(人民幣)押金中的二十七萬元購買小轎車供個人使用,並已作出糾正。其後又指他已被免職。

不過,被指違規的栗文元報導刊登後一直不見影縱,有報導指,他已與家人到澳洲「旅遊」。但《南方都市報》今天引述《成都商報》報導,記者在山西省工商局宿舍家中見到栗文元。

據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長、山西疫苗事件的主要舉報人陳濤安介紹,栗文元已回國數天,沒有受到任何處分。他曾在太原的街頭碰見栗文元,開著山西省廳級幹部才能乘坐的行政車。栗文元還對他說,正等著山西省衛生廳給他重新安排工作,有關車輛是山西省衛生廳給他提供的。

陳濤安說,該車是抗擊非典時社會熱心人士捐贈給山西省衛生廳的,按規定只能工作使用,不能被用作行政用途。

另一方面,披露事件的《中國經濟時報》社長兼總編輯包月陽卻被懲罰,調查山西疫苗風波的記者王克勤在微博上透露,包月陽已於五月十二日被免除職務,調任國研中心下的發展出版社擔任社長一職。據瞭解,其職務由原發展出版社代社長韓立軍接任。

在《陝西疫苗亂象調查》見報後,衛生部門集體否認疫苗與兒童死傷有關,但《中國經濟時報》堅持報導屬實,聲言願意承擔法律責任。頂著壓力的,正是包月陽。他入行已有二十七年,《中國經濟時報》試刊時已在任,在該報工作十六年,當總編輯亦有十三年。

經濟觀察網指,包月陽被業界譽為中國最有良知的媒體人之一,其調職在微博引起熱議,轉發達數千之數,包月陽在其個人微博中滿有感慨地說,「而一顆禪心是徹底放下了憂愁的」。

網民則為他大感不值,有人寫道:「禁錮人民的聲音,掩蓋真相,保護腐敗……百姓和國家還有希望嗎」、「這又是一次…利益集團的勝利,失敗的又是人民、又是公平正義」。「說假話的,陽奉陰違的升,說真話的,一身正氣的斃;現今世道無法評說……」。「百姓和國家還有希望嗎?」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