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肉炸彈良心發現?下公車後爆炸(組圖)

羅春,雲南省昭通人,男,20歲.全身有近1000多個 「洞」,命在旦夕

發表:2010-06-1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東三環十陵立交,一乘客下車後發生爆炸(是他爆炸了,不是車爆炸),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冤有頭債有主。2010年6月10日上午。

提要:9日晚乘坐大巴車前往成都尋找朋友。10日上午9時20分左右,大巴車行至成都市成渝高速與東三環十陵立交之間時,羅春突然要求下車,就在他剛剛走下車幾秒後,爆炸突然發生,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原因。

四川新聞網6月10日成都訊(記者張進春)今(10)日上午9時19分,一輛由雲南昭通地區鎮雄縣開往成都荷花池的長途客車,行至三環路成渝立交至十陵立交主道時,一名男性乘客下車後隨身攜帶的手提袋發生爆炸,造成該名男子受傷,目前男子還在搶救之中。據參加出診的劉姓醫生介紹,傷者是一名男青年,名叫羅春,20歲。男子生命體征非常微弱,血壓無法測出。

四川省醫院東病區劉醫生告訴四川新聞網記者,他是在9電5分接到120救護電話趕往事發現場的,到達現場發現男子渾身血肉模糊,左手部分斷裂,爆炸物鑲嵌在患者皮膚中。「左手傷勢嚴重,傷員生命體征很弱,左邊肢體傷勢嚴重,血壓無法測出。」在進行簡單包紮後,傷者被抬上救護車。

據負責抬擔架的工作人員李光友先生向四川新聞網記者描述,傷者意識還比較清楚,能夠說話。「他說他是雲南昭通人,來成都找朋友的。」,目前手術還在進行中,警察守候在手術室門口。而媒體多聚集在手術室樓下等待進一步消息。

經警方初步調查,該男子自稱為雲南昭通地區鎮雄縣人,20歲,已送往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發生爆炸的手提袋內有製作煙花爆竹用約500克的黑火藥。事件原因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由於爆炸有很多碎片,這些碎片因強力衝擊鑲嵌在他的皮膚上,現在他全身有近1000多個「洞」,如何防止「洞」繼續流血,是當下必須解決的難題。」四川省人民醫院東區醫院外科副主任醫師孫明偉向記者介紹,羅春的頭部、胸部、腹部、四肢傷勢嚴重,其中,左手大拇指由於已失去活動功能,已被手術切除。目前,醫院已對羅春進行了緊急手術,在長達近3個小時的手術後,暫時保住了他的性命。

「病人全身多處組織有嚴重傷情,要保住他的性命,必須一步步來。」孫明偉表示,如果此次手術成功,接下來羅春還將面臨幾次手術考驗。

註:攜帶著火藥等爆炸物的人,俗稱「人肉炸彈」,目前對羅春攜帶火藥上車的目的還沒有查清,也不排除系下車時摩擦引起爆炸,並非是其本欲在公車上搞爆炸案後良心發現下車,理論上說他這種不是塔利班的那種「恐怖份子」。下面的短評別帶著上面的新聞情緒讀。

張洪峰短評:善永在民心中,惡卻常在官手中,弱民意欲侵害弱民時,「死權」在握民尚存良知;貪官肆意侵害民利時,公權在手官貪得無厭。「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演變到「官不畏民死,奈何以民死懼之。」

来源:張洪峰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