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移民潮說明瞭什麼?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6-1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貪官外逃,帶走數額巨大的資產,這早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官員的子女不少在國外留學,甚至移民國外,也不是什麼新聞。很多裸官也在子女及家人出國後,採取一切方式,為自己的逃離做後續準備。大家都知道中國是官員的天堂,但為什麼官員們也有不少人逃離呢?那是因為這個制度是自噬兼咬人的。這個自噬兼咬人的制度,其脾氣沒有人摸得透,你哪一天倒霉,那是不可知的。即便你有靠山,你的靠山也不是永遠可靠,說不定哪一天你的靠山,你的霉運接著就來了。在我們目前中國這個制度下,沒有任何人敢說包打天下的大話:我永遠安全,且不會被整肅。官員普遍的貪污已是不爭的事實,沒有人敢說自己清白無辜的話,只要官方要搞你的時候,隨時可以雙規你。雙規作為對官員的整肅或者作為你的政敵打擊你的武器,凡是被雙規的人,恐怕都會有切膚之痛。這也是官員們在撈夠後,想方設法把自己的家人弄出國,把自己的資產轉移出去的原因。

與官員的轉移資產和出逃相比,商人和精英之逃離中國,也不遑多讓。這幾年高考人數持續,固有適齡人口減少之因,但更多的是許多年輕人高中即選擇出國留學,因而放棄參加高考。據有關方面調查,三十年來,留學海外的106萬人,回來的只有27.5萬人,這一數據極大地揭示了中國經濟雖有發展,但其吸引力依然不夠的現實。其吸引力不夠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專制制度和專制政府,對於人權的踐踏,對於民主自由的蔑視。沒有人權,沒有自由與民主,人們的生活質量大打折扣。我曾說過,沒有自由與民主,你縱有上千萬的資產,也隨時可能被手握重權的人剝奪,甚至被基層的官員勾結起來整治。也就是說,你即便開著寶馬、奔馳,也只不過是富裕的奴隸,是個奴隸富豪而已。這就像戴著漂亮馬鞍具的駿馬一樣,再多的裝飾,看上去冠冕堂皇,其實只不過是個被奴役的工具而已。

高考人數減少,很多人留學,其實伴隨著資本和人才的流失,伴隨著大批的技術、商業及其他精英的流失。他們儘管活著並不壞,但他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擔憂。因為不進行制度改革,中國畸形的經濟發展,已造成極大的貧富不均。此種貧富不均如不根治,其所造成的社會動盪的後果,主要的承擔者肯定不是官員,因為他們許多人的資產外流,家人已成外國人,自己只是個裸官而已,且隨時可以離開。因此凡有資本的精英人士,又不想跟官方耗下去,且害怕仇富的心理傷害到自己的,當然就只有選擇離開。

當然這離開的人最壞的一種就是,他去了民主自由的國家,還回國來賺錢,盡量說專制制度的好處,這種人現在也不少。一些在國外留學的年輕人,之所讚美專制,那是因為他的留學費用,可能就其父母貪污的公款,或者是與政府勾結的商人之不利之財。他們越是讚美專制制度,他越才能賺夠更多的錢,以便將來留在自由世界。專制制度的讚美者和外國移民的雙重身份,在表明其螞蟥兩頭吸的貪婪本性。自己又安全又能賺專制者的錢,何樂而不為呢?既把中國的貧富差距近一步拉大,又使中國無法進行民主自由改革,即令社會動盪,也不用他們支付成本,因為他們是外國人,可以中國動盪的時候馬上回到自己所移民的自由國家。這樣的人在如今移民外國的人中比例在逐步上升。

移民潮說明瞭什麼?說明瞭許多人正以各種方式逃離中國。為什麼呢?這裡面的安全因素是第一位的。中國經濟現在雖然還在發展,但其畸形狀態,有目共睹。一個制度讓人看不到未來和希望,讓人沒有安全感,還怎麼可能真正吸引人呢?你看央視的採訪和中央黨校辛鳴教授的回答,都可謂牛頭不對馬嘴,完全掩蓋移民背後的實質問題,這就是一個國家沒有安全感,是多麼可怕的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國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