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各地考生撕書成風 場面「壯觀」(組圖)

發表:2010-06-1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集體撕書現場


滿地都是紙片

「前一天撕書亂扔,學校打掃乾淨了,第二天他們一早上就又開始了!」10日晚上,身在湖北仙桃某中學讀高一的學生白雲(化名)非常激動告訴瀟湘晨報記者,他們學校高考前確實發生了高三學生撕書亂扔的事,她看不過去,於是還用手機拍了照片傳到了網上。

十年寒窗,學生在高考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各地考前考生撕書發泄的報導也時常出現在網際網路上,繼去年陝西漢中學生在高考動員大會結束後的集體撕書發泄視頻在網上熱傳後,近日,湖北仙桃某中學高三考生在教學大樓前集體「撕書」發泄情緒的畫面也在網上瘋傳,並引髮網民熱議。

網帖圖片直播考生撕書場面

10日上午,瀟湘晨報滾動新聞記者在網上看到一篇附帶多張照片的熱帖,在學校一幢教學大樓前,每個樓層的走廊欄杆前,站著不少學生,歡呼聲中,這些學生將書本紙張撕下後,奮力向外拋灑,一張張課本和試卷紙如同冬日裡飄飄灑灑的雪花,漫天亂飛。

教學樓前的空地上成了白花花的一片,用網友的話說如同詩人筆下「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境,場面非常壯觀,這一過程還被現場的學生用手機拍了照並傳上網路,並被各大論壇轉載,拍這個現場的是該中學一位高一的學生。

發帖網友介紹了當時的情景,「桌子,板凳,卷子,書,傘,引水機桶,燈管,掃帚,墨水瓶,書包,飲料瓶……昨天晚上都是把卷子撕碎了扔,今天(3 日)上午直接整堆整堆的扔,昨天(2日)文科班的很安靜,今天把書全部剪成了條狀往下倒,裝在麻袋直接往下倒……」

另外又自稱是該校學生的網友在百度貼吧跟帖說,「快高考了,昨天上午我們學校高三開了誓師大會,然後高三的學生就開始扔卷子,扔書,一開始撕得很碎,後來整張整張的扔,再後來整捆整捆的扔,非常壯觀,算是對三年壓抑的一種解脫吧」。

10日晚上,現場拍照的學生白雲告訴瀟湘晨報記者,「在6月3日前也有人撕書或卷子等扔,沒那麼狠,不過,也好不到哪裡去。剛好我們的教室和高三的在一起,並且在五樓,所以看的特別清楚,他們吵得太厲害了,我們沒辦法上課,所以那天中午學校就提前把他們放假了。」

網友:減壓發泄,行為失當?

湖北仙桃市這間中學高三考生考前瘋狂撕書減壓一事,在各大網站轉發後,引發眾多網友跟帖熱議,有人認為無論是「撕書」、「扔書」還是「燒書」,這其實並非個別現象,其實純粹屬於一種情緒的宣泄和壓力示範行為,「咱以前也這麼做過。」有網友如此感慨。

「現在的學生撕書如些瘋狂,既是張揚個性的體現,又是面對巨大壓力的結果,應該理解這些孩子的行為。」網友「Sweamfire」還跟帖強調說:「現在學生壓力大啊。我們大學畢業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變成高中了。以後估計可能是小學,或者幼兒園。」

「這些學生的素質太低,這是對知識的不尊重!」也有網友則稱,撕書的行為過於偏激,也不可取。網友「基於堅定」還跟帖說,「鄙視撕書!書本是值得尊敬的,它教會了你知識!我從來不扔書,從小學的一直留到現在,書上有我的筆記,有我的回憶,為什麼要拋棄。」

10日下午,瀟湘晨報記者先後與湖北仙桃該中學及當地教育局確定聯繫,多數工作人員含糊其辭,要麼表示不知情,要麼不願對此發表什麼看法,其中一位老師則間接進行回應稱,往年有個別學生有這種過激做法,並不確定的說,「今年情況還好吧」。


6月7日,河南駐馬店市高中的學生集體將課本撕碎,將碎片從教學樓上撒下。


6月7日,河南駐馬店市高中的學生集體將課本撕碎,將碎片從教學樓上撒下。


6月7日,河南駐馬店市高中的學生集體將課本撕碎,將碎片從教學樓上撒下。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