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祥:貪官毀林 雲南旱災是人為造成的

發表:2010-06-13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有尚方寶劍的

人物週刊:我注意到,你現在去滇池,都自稱是去「巡視」。這是個帶有執法性質的權力字眼。

張正祥:我有資格去巡視的。全國人大評我是「中國十大民間環保傑出人士」,發我一塊大大的金匾。他們說,你扛著這塊金匾去保衛滇池吧。我是有尚方寶劍的。我又是「感動中國」 人物,這個就更大了。那年,鄧小平夫人卓琳也是在「感動中國」人物,頒獎的時候,觀眾為她鼓掌兩次,我是7次,你說我有沒有權力?權力大不大?

人物週刊:你所謂的「尚方寶劍」,只在滇池亮劍,還是可以橫掃中國?

張正祥:我要去保護西雙版納,要去保護瀾滄江、長江、珠江,還有武漢的東湖、四川的邛海。要擴大範圍了!

人物週刊:我發現你熱衷於去講課,但地域選擇上喜歡去外省。為什麼不喜歡在雲南講?

張正祥:本省沒有多大意思了,你看嘛,他們明明知道事情的真相,還需要我來講什麼呢?講了你沒有興趣,你知道滇池就在你面前,怎麼污染的你也知道,我再講這些,還有味道嗎?

人物週刊:有人跟我說,你拒絕去雲南大學辦講座。他們請過你不少次。

張正祥:雲大有一個專門搞環評的工程。地產老闆要在滇池邊修一個彩雲灣別墅區,請他們去做環評,他們就說那個地方不是滇池,也不是景區,更不是水源保護區,它就是一個大環山,完全可以搞房地產、搞旅遊啊。我說放屁!專家專個屁,我看你是磚頭的磚、賺錢的賺。不去,我看不起!

人物週刊:從你的言辭及手勢,看得出你很有鬥爭性。搞環保,你覺得要怎麼個鬥法,跟誰鬥?

張正祥:要敢跟官鬥,敢跟老闆鬥,沒這兩個膽量你搞不了。

人物週刊:你鬥過什麼官?

張正祥:某些省長我都鬥過。國家要「退耕還林」,撥款啊,他就用這個錢去毀林,然後遷地再造林,造假林,好地他可以賣大價錢。我就去檢舉,去北京。

人物週刊:有同行告訴我,你經常去北京的。有多少次了?都去些什麼地方?

張正祥:少說幾十次了吧。第一個就是要去中紀委,跟官斗嘛。然後會去最高檢、環保部、建設部、國土資源部、水利部,我都去過。

人物週刊:哪裡最有效?

張正祥:這麼多年了,反映問題還是找媒體最有效。

人物週刊:除了去北京,在地方舉報有用嗎?

張正祥:沒用!現在我不跟地方講這些情況。在地方舉報後,發財的是貪官,高興的是老闆,倒霉的是我。我把舉報信拿給地方部門,舉報某某某,他們就把信轉給被舉報的人,說,「張正祥來告你了,怎麼辦?」他能怎麼辦,就帶著洗桑拿吧,玩小姐吧,賭博吧,都是當官的贏,老闆輸,就換來了一沓人民幣。老闆繼續掙他的大錢。

人物週刊:主要跟什麼樣的老闆鬥?

張正祥:以前,是跟滇池附近的那些個礦產老闆(斗),有58個開礦山的,我都戰鬥過。現在呢,我主要跟那些個房地產老闆鬥。我不怕他們。

人物週刊:我剛才繞所謂的「滇池度假區」一圈,發現建了不少主題公園。這些對滇池的污染及地下水的破壞有多大?

張正祥:這些是致命的。你看那個「民族村」,當年,西山上一片機器聲,「轟隆轟隆」,把很多暗河都炸垮了。炸垮了暗河,水功能就解除了,滇池就失去了自然淨化的功能。污水滯留,泥沙淤積在江道,滇池的水質就成富營養化了,大量支撐著藍藻,藍藻一爆發,滇池就完蛋了。一個美麗的滇池,就變成一個臭氣熏天的死湖。

人物週刊:這裡的高端酒店,特別是高爾夫球場,比我3年前來的時候,又多了不少。

張正祥:那些高爾夫球場基本上是老闆、貪官使用的娛樂場所。他吃的很多了,但是體質很差,就需要一個高爾夫球場,來鍛練。這麼個場所是為有錢人服務的,破壞了我們窮苦人的環境。球場大量使用水淹,這必須不斷抽取滇池的地下水;而為了綠油油的草,又必須用大量的化肥。地下水資源是有限的,你抽到地下水體空了,含水層空了,最後這個地層就會陷落、沉降。

人物週刊:官方稱,建這些是為了發展旅遊。雲南畢竟不富裕。

張正祥:滇池的水都臭了啊!遊客們跟我講,他們最喜歡的不是酒店,不是民族村,也不是溫泉高爾夫,他們想要的是一個原生態的滇池——谷幽泉美,鳥語花香,一片海菜花。滇池不僅是你昆明的,實際上是全國的、全人類的。不是說你這個官在滇池邊,這個滇池就是你的。

對公眾是有功,對家庭是個罪

人物週刊:剛才路過精神病院的時候,你像變了一個人——埋頭、疾步、寡言。我知道,那裡面住著你兒子。

張正祥:我痛苦,(沉默良久)特別痛苦。

人物週刊:痛苦有用嗎?你要去鬥,斗來了滇池的片刻安寧,卻讓你家破人瘋。

張正祥:我對不起他們。我犧牲了我的家庭,我對不起他們。我永遠贖不回我的罪。

人物週刊:你承認自己有罪?

張正祥:對公眾是有功,對家庭是個罪。

人物週刊:你有後悔過嗎?

張正祥:現在後悔也沒用了。因為環保是個大機器,一旦啟動了之後,就停不下來了。如果你要是停下來,那麼就是說你什麼都沒有了。你不停下來,至少你還有一個好的名聲。你一停下來,好人也說你壞,壞人也說你壞,你就完蛋了。

人物週刊:名聲,現在成了你的全部吧?

張正祥:它比金錢還重要。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名聲,他在世上,就是一個廢物、一個垃圾。

人物週刊:我看得出,你很享受名譽帶來的光環。冒昧地問,現在你做環保,是為了維繫這個光環,進而得到更大的光環,還是在堅持著什麼?

張正祥:我也不是說,我一定是為了這個名聲,才做這個工作。我說過,我是孤兒,我是吃滇池裡的東西長大的,滇池是我的母親。人的母親道德敗壞了之後,都可以不要她的子女,不要她的丈夫。但是這個母親,任何一個人它都不會遺棄,它會忠實養育你。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但是我絕對不可以不要滇池。沒有滇池,就沒有我的生命,我的環保,我今天的一切。

人物週刊:我再冒昧一次。你的文化不高,受的教育不多,也不是搞這行出身。但你卻敢在保護滇池或者說在保護水資源方面與眾多著名專家、學者,以及職能機構的官員叫板。你的底氣來自哪裡?

張正祥:我的底氣在於我什麼都不相信,我只信科學。我不管你這個人是美國來的,還是英國來的專家。狗屁!我只管一個,生態環境的好壞,不是由專家說了算,而是由這個生態鏈的動植物說了算。現在,滇池的海菜花沒了,金線䰾沒了,西山很多原生態的景觀消失了,這就能說明滇池是受到破壞了。

人物週刊:做了20年環保,於你個人而言,最大的阻力來自哪裡?

張正祥:地方政府,還有原來的礦老闆,現在的房地產老闆。

人物週刊:你打算堅持到什麼時候?

張正祥:我堅持把這幾個大的地產開發項目告停,不讓它搞。我要讓滇池恢復到從前那個生態,草青、湖綠、魚遨遊。

人物週刊:這一天會到來嗎,遙遠嗎?

張正祥:如果有人支持我,完全可以實現。

人物週刊:現在有誰支持你?你需要誰來支持你?

張正祥:全國的媒體在支持我啊,大學生在支持我啊!還有,現在雲南的一些老幹部,也站在我這邊了。我需要地方上一些官員也來支持我,等我把這個房地產叫停了以後,就大量地造林,讓整個西山整個滇池下全部地綠起來。

人物週刊:我注意到,你給玉樹捐了1000塊,但雲南大旱,你一分沒捐。

張正祥:是的。雲南旱災不是自然造成的,是人為造成的。為什麼他們要毀林?貪官在毀林,老闆在毀林,村民在跟著毀林,水干了,自找的。我就不給錢,哪怕是我的老鄉,我也不管。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