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半年將收復失地

作者:顧銘德 發表:2010-06-13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致上半年股價指數下跌的幾大利空題材,或正在消化或已經消化,更大的市場還沒有預見到的利空題材不再出現的話,市場將慢慢構建底部區域,逐漸修復恐慌之心,下半年滬深股市將收復失地,重返合理的估值區間。

首先,最具有實質性利空題材的是農行為代表的銀行類上市公司幾千億融資。這些融資動搖了人們對銀行上市公司正常的估值觀念,使銀行上市公司股價低於香港及世界股市,使大盤指數在經濟正常情況下出現熊市式下跌。下半年隨著農行上市,及幾家銀行再融資落實,此大利空逐步消化。

其次,今年另一大利空是年初以來對宏觀緊縮預期的判斷。今年一季度就連續三次上調存款準備金率,媒體上都是關於通脹預期和商品價格上漲的報導。6月份起,隨著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回落,國內鋼鐵、鐵礦石價格的企穩回落,特別是房產新政效應,通脹預期下降,進一步緊縮預期下降。五月份雖然CPI指數仍然較高,但下半年走平直至下滑的概率較大。五或六月份很可能是全年CPI指數的高峰,這就使進一步緊縮預期落空。這是大盤止跌上揚的基礎。

第三,房產新政對股市的打壓效應已持續半年,房地產股價跌無可跌。最後打擊是「房產稅」的正式亮相,這個信息正式公布起,也許是利空出盡的時候。從邏輯推論,國家是否征「房產稅」,將會給明確說法,不可能一直拖著。這個利空對股市的打壓已經兌現。

第四,媒體報導證監會對股指期貨的交易規則和基金經理參與股指期貨作修改或細則規定,這對股市指數是利多因素,股指期貨對大盤指數的利空效應被降低。

第五,對世界經濟「二次探底」和歐洲主權信用危機過分擔憂。美國、日本、德國及主要經濟體復甦勢頭穩健。歐洲主權信用危機最恐慌的是中國股民,希臘等債務危機國家的居民照樣休閑,消費,還要罷工抗議減工資。而中國投資者從歐洲主權危機中引伸出中國將會危機的判斷,真是莫名恐慌。

目前已到六月份,回顧年初大部分股評家對上半年股價走勢預測,發現都沒有預測到上半年跌幅會超25%左右。如今大部分股評家對下半年走勢不看好,大部分投資者也很悲觀。但是,這種預期與實際走勢往往相反。這就是令人神往的股市。

来源:金融投資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