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網民二審未判 律師發言受阻被告被逐(組圖)

發表:2010-06-14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網民範燕瓊、游精佑、吳華英三人不久前被法院判刑,經上訴,星期天福州市中級法院進行二審。出庭律師告訴本臺,律師和被告的發言多次被法官打斷,而關鍵證人林秀英,開庭前一天,被公安帶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家屬在法院外,要求公正審判。(家屬提供/記者喬龍)

福建網民範燕瓊、吳華英、游精佑因在網上披露閩清「嚴曉玲被輪姦致死事件」,4月16日,被福州市馬尾區法院以「誹謗罪」,分別判囚三人兩年及至一年徒刑,於是提出上訴。案件於星期天在福州中院開庭,吳華英的女兒杜梅開庭前告訴本臺,當局設卡,禁止聲援者接近:「在橫江這邊的站已經給他們攔下來了,我數了一下,將近有三十個人,用人牆把道路封住了,有很多群眾不滿意,問(公安)都去上班,為什麼不能過去,他們都不給作答,就說走了走了」。


圖片:福建三網民上訴案,星期天在福州中院開庭,當地採取封路措施。(家屬提供/記者喬龍)

游精佑的女兒遊豫瑾告訴記者,與前兩次開庭一樣,法院只准每家三名家屬旁聽:「我早晨到的時候就發現法院周圍是圓圈式的封鎖,不管走哪條路都進不去,我也問了其中的保安,他們說,起碼今天有400個保安,原先不讓我們進,我們就把旁聽證給他們看,他們說,叫我們三個家屬會合後,一起進去」。

庭審進行了約五個小時,由上午8半30分至下午1點30分結束,範燕瓊的辯護人李方平告訴本臺,法庭未當庭宣判:「擇日宣判,但今天連進門的話,兩支衝鋒槍守著,還有很多警察,其實沒有必要,因為進去的只有九名家屬和四位律師,這一次可能來臨很多領導,所以整個法庭對律師的發言,限制特別多,遠比一審法院要厲害」。

李方平說,與以往不同的是法官請來了技術鑑定人員,證明嚴曉玲死於「輸卵管破裂」,並將泡在防腐劑中的樣本呈給法官:「但是,我們也問了,這個東西(證據)是不是嚴曉玲的,跟她的DNA(脫氧核糖核酸)是否做了比對,現在這個也不清楚,所以家屬的意見是,身孕已經四個月了,為什麼不檢測她的胚胎,她(嚴曉玲母親林秀英)也提出重新鑑定,可是法醫告訴我們,當時的坯胎已經處理掉了」。

換言之,林秀英提出的重新鑑定,已經不可能。李方平,劉曉原等多名律師在前一天接到林秀英家人的電話,指上午9點50分左右,20名公安和便衣,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強行闖入林秀英家,將她推上一輛車牌號為閩A-90695的車輛。游精佑的侄子遊豫平說:「林秀英昨天已經被架走了,不讓她來」。

出庭的另一位辯護人金光鴻律師告訴記者,範燕瓊身體欠佳,當天戴氧氣呼吸機出庭,卻由於激動,多次被驅離法庭:「上訴人的發言和律師的發言經常被打斷,範燕瓊被請出法庭估計有五到七次,她不斷的質問公訴人和法官,包括他最後的陳述只念了一半,就被打斷了,說與本案無關。吳華英被請出法庭一次」。

據李方平律師表示,公訴人指三名被告的貼子引來十多萬的跟貼及評論,擾亂了網際網路的管理秩序。李方平認為,跟貼多並不能證明網路秩序已經損害,因此,這些證據與本案無關。

由於當局加強戒備,前往聲援的網民與前一次的約一千人比較,明顯減少,游精佑的女兒遊豫璟解釋:「覺得這次開庭是一個陷阱,比較危險,所以大家抱著一種耍弄他們的心態,他們保護現場的人越多,我們聲援的人越少,表現出我們對他們的蔑視」。關注此案的「三網民關注團」週日上午發表四點聲明,抗議法院司法不公。

此案的起因是25歲的嚴曉玲於2008年離奇死亡,當局指她是死於宮外孕出血。範燕瓊、吳華英及游精佑在網上發布對嚴曉玲母親林秀英的訪談,指女兒是被輪姦致死,引來網上激烈評論,結果他們三人被判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