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告指中國人口販賣問題仍然很嚴重

發表:2010-06-1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週一發表全球販賣人口問題年度報告,中國再次被列入觀察名單。報告指﹐在過去一年,從東南亞販賣到中國的人口數字有增加的趨勢。(潘加晴報導)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指,中國是販賣人口的源頭、轉運和終點站國家,被買賣的男子和婦孺被迫從事勞工和賣淫活動。 報告說,中國的販賣人口活動大部分在境內發生。中國鄰近國家包括來自緬甸、越南、寮國、蒙古、俄羅斯、朝鮮甚至遠及羅馬尼亞和辛巴威的婦女和兒童被販賣到中國強迫從事勞工和色情行業。有組織的國際犯罪集團與當地黑社會份子勾結,在境內和境外從事這些人口販賣犯罪活動。 報告指,在過去一年,從越南和緬甸販賣到中國的人口數字明顯增加,一些受害人被關押,大部分被迫從事勞工,以償還偷渡的費用。許多朝鮮婦女進入中國後,被迫賣淫或販賣給漢人作人妻,強迫勞動。 除中國境內的販賣人口活動外,亦有中國人被販賣到全球各地,很多中國人蛇以高昂的費用偷渡到國外,一些欠下高達七萬美元偷渡費的人蛇很容易便成為人口販子的奴工。報告又說,近年來中非貿易頻繁,不少中國男子被販賣到非洲從事建築勞工,婦女則被迫從賣淫活動。 專家和一些非政府組指織,中國實行計畫生育政策,以及中國家庭喜愛男孩的傳統觀念,導致人口男女失衡,進一步助長了中國的販賣人口活動。 報告還特別提到中國的強迫勞工問題仍然嚴重,中國有一億五千萬流動人口外省勞工,時有聽聞在黑磚窯、煤礦、工廠和建築地盆工人被剝削的情況。報告舉例去年五月中國媒體報導安徽一黑磚窯強強迫智障者當苦工的事件,以及有關僱主非法限制民工人身自由、非法僱用童工和強迫民工超時勞動等情況。 在打擊販賣人口工作方面,報告指北京未符合國際最低標準,但讚揚中國致力調查和檢控這類罪行。報告建議中國對確認和保護受害人身份的有關工作進行改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