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鬚根據新華社通告報導工潮

發表:2010-06-1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報以「在中國,佛山本田罷工潮向其他的公司蔓延」為題的文章署名該報常駐上海記者佩德羅萊蒂,發自昆山。

世界報文章一開頭就寫道,設在上海附近的工業區昆山台資油封公司kok本月初掀起工潮,兩千工人罷工五天,六月七日受到防暴警察鎮壓,數十名工人受傷,還有一些工人被短時間拘留。

法國各大全國性報紙的頭版頭條不出所料,主要被法國退休制度改革可能的具體方式方法所佔據:解放報強調「退休制度嬌慣的戰後嬰兒潮那一代」;世界報關注「法國政府陷入赤字與退休夾縫之間的尷尬境地」;法共人道報譴責薩克奇在退休改革問題上所放的煙幕彈;論壇報透露法國人儲蓄利息在退休改革後受當其衝。回聲報和費加羅圍繞法德就歐元區緊縮政策達成共識展開;世界報就佛山本田罷工潮向其他公司蔓延撰文,費加羅介紹中國新富旅遊勝地海南是中國核潛艇與火箭發射基地。

退休制度嬌慣的戰後嬰兒潮那一代

解放報闡述明天政府將推出的法國退休制度改革,主要是年輕的勞動力將要作出巨大的付出,而受益者則是戰後的那一代,解放報強調指出「退休制度嬌慣的嬰兒潮那一代」;世界報關注「法國政府陷入赤字和退休夾縫之間的尷尬境地」指出,薩克奇在退休合法年齡問題上猶豫不決,而費庸則希望在法國恢復公共開支的意願問題上說服歐盟委員會;法共人道報譴責薩克奇在退休問題上放煙幕彈,人道報強調,政府在準備頒布合法年齡60歲退休結束之際,既沒有組織真正的辯論,也沒有進行真正的談判,人道報指出,法國人希望維持60歲合法退休年齡,人道報還認為有負擔退休金的解決辦法;法國財經報紙論壇報披露,在退休改革問題上,法國的儲蓄者將會進一步被課稅,而此舉並不是僅涉及到富有家庭。法國回聲報和費加羅報關注法德領導人對某些不嚴格的歐元區國家嚴加財經規則達成共識。

外資企業罷工潮向其他公司蔓延

世界報以「在中國,佛山本田罷工潮向其他的公司蔓延」為題的文章署名該報常駐上海記者佩德羅萊蒂,發自昆山。
世界報文章一開頭就寫道,設在上海附近的工業區昆山台資油封公司kok本月初掀起工潮,兩千工人罷工五天,六月七日受到防暴警察鎮壓,數十名工人受傷,還有一些工人被短時間拘留。

昆山台資kok油封公司經歷了數次工潮,曾在今年元月份發生一次罷工:工人基礎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標準,最低標準為960元人民幣,但是勞動合同規定不能要求工資補償,工人居住條件惡劣,而且當地的搭鋪租金卻巧立名目地從650元升到900元人民幣,在當地卻流傳著kok老闆給當地警察敬供500 000元來鎮壓本月初的罷工的消息。

世界報引述一位kok公司的湖北民工的話說,哪怕他有點後怕,但他並不後悔罷工。這位湖北民工還說,有關方面要求他們選出代表,還要求他們談判期間呆在工廠,但是沒有任何人敢當工人代表。

佛山本田罷工的星火燎原作用

佛山本田工人戰鬥勝利的成果正在起著星火燎原的作用。繼佛山本田五月底罷工之後,又有兩個本田工廠罷工:中山本田上週五也掀起了工潮,並且持續了整個週末,中山本田工人譴責廠方過早宣布復工,而且廠方在罷工者的眼皮底下公然招聘新工人;廣東惠州工業區一個韓國工廠六月七日也掀起罷工運動。

世界報文章強調指出,深圳富康墜樓自殺事件和佛山本田罷工運動受到媒體廣泛報導,主要是因為這些出事端鬧工潮的工廠都是外資企業。而如今很明顯是收緊的時刻,媒體五月28日已經收到只發表新華社有關罷工運動的通稿的指令,數個有關罷工主題的網上論壇也被關閉。

費加羅利用一整版的重要篇幅發表對中國新富旅遊盛地海南島實地採訪與報導,費加羅常駐北京記者拉格蘭日發自三亞的文章強調指出,在中國紅色億萬富翁旅遊勝地海南島的海灘與碼頭之間還隱藏著核潛艇基地和中國未來火箭升空的基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