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北韓初亮相搶眼 僅輸巴西1球

發表:2010-06-1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世界盃最神秘的北韓,今天凌晨首戰巴西。球評普遍預測北韓慘敗;不過,這支神秘軍團表現亮眼,終場僅以1比2輸給世界首強巴西。

世界排名105的北韓,相隔44年後再度闖進世界盃,沒想到抽籤分在最難踢的G組,首戰就碰上世界排名第1的巴西。這是北韓與巴西史上首次碰頭,兩隊排名差距相當懸殊。

練球不開放給媒體拍攝的北韓,賽前給人相當神秘的色彩,今天排出「5-4-1」全防守陣型,只排上鄭大世1名鋒線球員。

上半場北韓在禁區中線頑強抵抗,讓巴西即使腳法過人,也無法有效滲透,上半場結束,兩隊還踢成0比0平手。不過進入下半場,巴西大軍幾乎包圍整個半場,加上北韓球員體力下滑,讓巴西有機可乘。

戰況轉折出現在55分鐘,目前世界公認最好的右後衛麥肯(Maicon),右路插入禁區後,在接近零度角起腳射門,北韓門將李明國一時閃神,皮球竟然轉入側網。麥肯這一記絕妙好球,讓巴西鬆了一口氣、並且奠定勝基。

28歲的麥肯獲選為此戰最佳球員,他目前效力義甲國際米蘭。麥肯不僅射進關鍵球幫巴西取勝,此戰傳球110次有92次成功,帶給巴西不少攻擊機會。

隨後在第72分鐘,羅比尼奧(Robinho)左路橫傳禁區,伊拉諾(Elano)突破越位位置推射入網,領先拉大為2球。

處於落後的北韓,終於在比賽結束前的第89分鐘,靠著池潤南從左路推進禁區,起腳射破巴西球門,讓北韓全隊欣喜若狂。即使最後輸球作收,北韓終不至空手而歸。

巴西此戰控球時間比率高達63%,全場射門高達26次,10次射正,進攻相當積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