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市長涉內幕交易斂財20億被雙規(圖)

發表:2010-06-16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山市市長李啟紅

中山市只是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面積才1800平方公里,戶籍人口約140萬,但當地傳媒透露,最近被雙規的女市長李啟紅,家族的財產高達20個億人民幣,而且由於李啟紅內舉不避親,現在出了問題,整個家族人人自危。

當地傳媒報導,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啟紅因涉嫌嚴重經濟違紀問題,5月30日晚被中紀委「雙規」,李啟紅家族的其他四個人,也被一併帶走。各大媒體翌日紛紛披露該消息。同時,中山市召開處級以上幹部通報會,通報李啟紅案是因其涉嫌股票內幕交易,案件尚不涉及其他黨政領導。

中山傳媒指出,56歲的李啟紅生於中山,成長於中山,從政的足跡,始終沒有出過中山市,甚至沒有出過中山城區,視中山為個人禁臠,正是一人得道,雞犬皆仙,經過多年「經營」,李啟紅整個家族也隨著她攀上權力的巔峰而臻至鼎盛,斂積的財富高達20億元人民幣。如今,一切又都坍塌於市長權力的消失。

據瞭解,李啟紅的家族攀附李啟紅市長的權勢,在中山開辦公司行號,雖然李啟紅曾多次辯說她對家人開辦的公司「不插手、不幫忙、不指示、不發話」,但中山市民都說,中山才這麼大,她根本不可能做到完全超脫。

李啟紅被查,目前公布的原因是涉及「中山公用」的股票內幕交易。「中山公用」是中山市最大的國有上市企業,主要提供城市供水與污水處理的一體化環保服務,公司成立於1992年,1997年在深圳交易所掛牌交易。「中山公用」董事長譚慶中、總經理鄭旭齡,目前據稱跟李啟紅同時被雙規。

據媒體透露,李啟紅本人對資本市場知識知之甚少,最可能的就是,有人告訴她這個消息,說可以賺錢,而李就把公用集團重組的消息告知了親友。李在這次內幕交易過程中,更多的可能是扮演信息渠道的作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