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匯大廈「天價」神話幻滅

發表:2010-06-1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倍受市場關注的香港西半山天匯大廈「天價」神話終於幻滅,發展商恆基地產宣布,要延遲交易的天匯24個單位僅有四個單位完成交易。

原來下定金準備購買天匯20個單位的買家已書面要求取消買賣協議,包括賣價每平方英尺逾七萬一千元,號稱全球尺價最高分層住宅記錄的天匯「68A」複式單位已被買家放棄定金。

恆地集團根據雙方簽定的買賣協議條款沒收了買家佔樓價5%的定金,總計1.33億元,但恆地稱不會向買家索賠。

恆基集團主席李兆基回應說,買家放棄定金的這些單位將會重新出售,「不會減價,原價照賣」。

香港媒體說,李兆基曾經揚言以一賠一百,力證自己沒有指使好友購買天匯托價。

李兆基透露,原來真的有人想與他打賭,並把數萬元支票寄給他,但他已將錢退回其戶主。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與公眾同樣關注天匯發展商去年公布的24個單位的買賣情況。

該發言人說,對於最終只有四個完成交易,政府將瞭解有關情況,再考慮下一步行動。

香港媒體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說,發展商去年公布的單位交易尺價,並非真正的樓價,有托價之嫌,他認為政府應調查事件及檢討制度。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香港政府應進一步調查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有無捆綁式交易,再研究下一步如何行動以及是否要有懲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