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教練批評世界盃比賽用球(圖)

發表:2010-06-1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天未同慶」的世界盃官方足球

英格蘭足球隊教練卡佩羅批評這次世界盃所用的足球的質量是歷來最差的。

南非把這次世界盃官方足球稱為Jabulani,這個字在祖魯文的解釋是「慶祝」,大部分中文媒體把它翻譯成「普天同慶」。

但這個足球似乎未能名副其實,不滿的不僅是英格蘭教練卡佩羅,在世界盃開始前分別有澳大利亞、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隊的一些守門員批評過這個足球的質量。

第一週的分組賽賽事舉行之後,有更多球隊表示不滿。

卡佩羅說:「對守門員來說很糟糕,因為他們無法估計足球在半空中的去向。」

英格蘭在C組首場比賽與美國以1比1打平。英格蘭失利的一球是門將格林試圖俯身抱球時,球卻從其懷中脫落,滾入網中。

「練習不足」

國際足聯則為「普天同慶」辯護說皮球是經過徹底測試才給正式使用。

「普天同慶」是體育用品巨頭阿迪達斯(Adidas)的產品,有說法說這家公司用來自印度的皮革,在中國的廠房生產這個足球,在今年2月正式出廠。

非洲國家杯和在德國、阿根廷和美國國內的一些聯賽在世界盃舉行之前也有使用這個足球。

英格蘭的拉夫伯勒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負責為英格蘭隊測試「普天同慶」,但由於英格蘭超級聯賽與另一個生產商耐克有合約,英格蘭球隊未能在世界盃前試用這個新皮球。

阿迪達斯公司說,影響足球在半空中去向的是海拔,這家公司也認為部分球員賽前沒有用這個球進行足夠的練習。

英格蘭隊教練卡佩羅堅持認為「普天同慶」對球賽有影響。「最大的問題是有時候無法控制這個足球。」

「短傳沒有問題,但當你嘗試長傳的時候,你很難掌握球將飛向哪方!」

阿迪達斯公司的環球公關部主管湯姆斯·斯凱克範(Thomas Schaikvan)表示,自去年12月以來這個新足球曾在美國、德國、阿根廷使用,完全沒有任何負面回應。「最奇怪的是有人說這個足球輕了,這絕對不是事實。國際足聯對足球質量有嚴格規範,我們的質量控制也是滴水不漏的。」

有BBC英國廣播公司的網友對此回應說,球隊成績欠佳不能歸咎於足球的質量,而是球員本身的問題。

另外,有網友指出為什麼投訴的都是踢得不太好的隊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