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人警察示甲流病毒變異風險

發表:2010-06-19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研究人員指出,甲流病毒在香港的豬群中悄悄傳播,且與其他病毒交換基因,這說明須加強對豬群的疾病監控,以免病毒變異並波及人類。

刊登在《科學》期刊的此項研究結果非常重要,因其證明豬感染流感病毒後可與豬攜帶的其他病毒交換基因,其中包括更為危險的H9N2和H5N1等病毒。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家裴偉士(Malik Peiris)稱,此項研究凸顯對豬群進行疾病監控的重要性。

裴偉士說:「這表明,甲流病毒很容易回到豬身上,並且可與其攜帶的其他病毒進行重組,其後果可能超乎想像。」

裴偉士與管軼等香港大學的同事,在看起來健康的豬鼻腔拭子中發現了H1N1流感病毒。

裴偉士在電話採訪中稱:「從基因分析看,我們在豬身上發現的這些病毒都來自人類。」

「這不足為奇,因為H1N1病毒最初就是從豬身上擴散開的。」

裴偉士說:「H1N1病毒在人群間極其穩定,雖然人們非常擔心與其他人類攜帶病毒重組並混合,但事實上倒沒有發生任何變異。不過看起來H1N1在豬身上可以與其他流感病毒混合。」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