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白翎島軍機跑道 平壤構成威脅(圖)

發表:2010-06-19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世界有名的白翎島的「沙角海灘」,照片裡的山後面正是北韓,當天遇有海霧,天氣晴朗時,可看見北韓老百姓的一些生活情景)

「白翎島」因為天安艦事件曝光,島上有個「天然海灘軍機跑道」,這個天然海灘,平常是避暑養生的好地方,但有戰事發生時,一下子就可以變成軍機起降的機場,而且最接近北韓首都平壤,在軍事上,對北韓也構成了直接威脅。

自「六.二五韓戰」發生以後,北韓經常威脅南韓,尤其在一九九四年兩韓幾乎引發戰爭,一直到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天安艦事件」的發生,這兩次的緊張危險時刻,北韓都警告過南韓,並揚言要將南韓的首都首爾變成火海,化為灰燼,甚至威脅南韓,北韓陸軍佈署於前線的大炮和遠距離火炮,能夠直接打到首爾、米格軍機從平壤飛至首爾只需五、六分鐘、而北韓研究製造的「飛毛腿B型和C型飛彈」、「蘆洞飛彈(又稱:勞動飛彈)」以及威脅到日本的「大浦洞飛彈」,一旦發射,南韓全域都在射程範圍之內,對南韓的確構成了威脅,所以,美軍必須駐守於南韓和日本,以嚇阻北韓的軍事挑釁。這也是美韓聯軍,經常在朝鮮半島或海域,舉行軍事演習的主要因素。

但是,「白翎島」這個不起眼的軍事要地,除了有海軍陸戰隊駐守之外,就地理位置來言,它也是最接近北韓首都平壤的一個小島,與平壤的距離只有一百四十三公里,比首爾的外港──仁川港還要近。

「白翎島」和仁川港之間的距離為兩百二十八公里,可見在空軍方面, 「白翎島」也同樣對平壤是一大威脅。

這個威脅平壤的「白翎島」,並沒有興建軍事機場,而是有一個叫「沙角海灘」(Sagot Beach)的海邊,這個海岸沙灘,屬於「Diatomite Sand」沙灘,全世界只有兩處這種沙灘。這個海灘曾經是海軍軍機的起降跑道,因為它的沙子軟中帶硬,踩起來有如平地,目前是「自然生態第391號」。

在 「六.二五韓戰」時,也曾被美軍利用為軍機的起降跑道。這次南韓國家最高安保當局和軍方,安排駐首爾的國際媒體記者團,到「白翎島」實地採訪時,特別介紹了這個有名的「天然海灘軍機跑道」。

南韓有關當局透露:過去這個天然海灘跑道,只能起降三架軍機,但在潮水退潮時,沙灘的海岸線有一公里之長,目前可以起降十餘架軍機,平時可以在此享受「日光晒」(天然的熱光浴),但在非常時期,可以立即變換為軍用機場,也同樣對北韓構成了威脅。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