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鮮亮麗的「世紀巨蛋」的命運與聯想(組圖)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6-20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燈火輝煌的「世紀巨蛋」(網路圖片)


即將被拆時的「世紀巨蛋」(網路圖片)

江蘇鎮江21世紀樂園的標誌性建築「世紀巨蛋」於1999年建成,高48米,最大直徑38米,通透的「蛋殼」內嵌有一直徑28米的「蛋黃」,總重量達417噸。曾經作為「中國新千年慶典十大分會場」之一有著輝煌的時刻,還曾被全球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視臺轉播。

然而時隔11年,這個名噪一時的「世紀巨蛋」變成嚴重鏽蝕、破敗不堪的一堆廢鐵,並被網友們譏諷為「臭蛋」,今年2月23日開始對其拆除。由此再次引發了各界對一些所謂的「政府形象工程」、「標誌性建築」及嚴重腐敗的熱議和追問。

「世紀巨蛋」為啥輕易完蛋?

回想「巨蛋」剛建成時,國內國際的參觀者絡繹不絕,人流如織,據當時的工作人員講(現已下崗),門票每張300元,高峰時每天的門票收入就是百萬元。然而好景不長,當人們的新鮮感過去,逐漸門前冷落車馬稀,以至通過官方發動學生去看,向學生收費。但僅靠學生參觀收費當然維繫不了多久。

但更為致命的是「世紀巨蛋」裡存在著嚴重的腐敗,即掩藏著一樁官商勾結的極大的詐騙案。隨著項目建設資金的流失和資金鏈的斷裂,「巨蛋」也僅僅只建了一個空殼,除了外部鋼架結構和燈光外,內部什麼都沒有,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半拉子」工程。「世紀巨蛋」以後便日漸與瘋長的雜草為伍。

屋漏偏遇連陰雨。正當「世紀巨蛋」日漸受到人們冷落時,豆腐渣「巨蛋」裡面卻數次因為電路等問題,發生過三、四次火災,其中2008年的一場大火還給附近居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基於以上原因,「世紀巨蛋」不想完蛋也不成了。

中共像不像這個巨大的「臭蛋」?

看到這顆「世紀巨蛋」,很自然就會聯想起中共。想中共建政之初,的確給了人們帶來過希望,也一旦引起國人和世界的注目,覺的他是剛建立的「共和國」,有生機有活力,他自己也稱自己「偉光正」。然而好景不長,一場又一場的政治運動,導致和平時期8千萬人國人死於非命,是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人們在幾十年的歲月中,也逐漸對其失去熱情並冷眼相待。

現在中共是世界第一大黨,的確是一個「世紀巨蛋」,也讓人們從表面上看「光鮮亮麗」,由於中共腐敗叢生,沒有多少國人不提起就罵的,早就成了一顆「世紀臭蛋」,也是「世界臭蛋」。

事到如今,由於中共官員們的貪贓枉法,公權私用,導致社會嚴重不公,除自焚、殺童、殺警、殺法官外,各種群體抗爭事件一觸即發,如火山噴湧,每年都是10萬起左右並逐年有增無減,中共也不得不到處「搶火」、「滅火」。有時出現的事件,比「巨蛋」內起火更厲害、更嚴重。

「世紀巨蛋」因人們的冷對、腐敗和火災而完蛋,那麼民心盡失,腐敗不堪、坐在火山口的中共這隻「世紀巨蛋」還能臭多久?是不是到了該「拆除」的時候?

順便一提的是江蘇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家鄉,江這位很迷信的「半吊子」唯物論者,對「鎮江」這個地名很反感,這次位於江蘇鎮江的「世紀巨蛋」變成「臭蛋」並徹底完蛋,如果江有知,不知作何感想!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782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