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搬家宴請300多名老師 設專人收份子錢

發表:2010-06-21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宴請結束後,讚皇陽澤學區總校長(右一)送別眾客人

昨日中午,讚皇縣南環附近一酒樓內熱鬧非凡, 300多人坐滿了35桌。據赴宴老師稱,讚皇陽澤學區總校長喬遷新居,設宴邀請學區內老師為其「暖房」。讚皇縣教育局辦公室主任姜志民表示,如果李保志確 以搬家為名大面積宴請下屬,並收「份子錢」,一旦查明肯定要其將收到的份子錢退回去。

擺下35桌酒宴只為暖房?

昨日12時,讚皇縣南環附近的一家二層酒樓外停滿了車輛,其中大部分為摩托車和自行車。一進門,並不算寬敞的大廳內圍坐了4桌人,每張桌子都被圍得滿滿噹噹。桌上擺放著花生、瓜子,儼如婚宴的場面。

服務員告訴記者,酒樓「今天有包桌」,已經擺放了35桌,沒有地方再接待散客。而當記者詢問是否為婚宴時,服務員稱「是搬家請客,來的都是老師」。正忙碌得滿頭大汗的酒樓老闆也證實了確實有35桌包桌,「不是婚宴,是搬家。」

隨後,記者隨機採訪了幾名赴宴的客人,他們都表示是陽澤學區的學校老師,請客的是陽澤學區總校長李保志。據他們稱,幾乎每個赴宴者都「隨了禮」,最少的也出了100元。

赴宴老師稱隨了份子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赴宴老師稱,這次擺宴是慶祝李保志從縣城外舊居搬到讚皇縣城裡新蓋的二層小樓,提前幾天就通知了學區內所有的老師,大概有 300多名。昨日上午,酒樓內宴請的全部是學區內的學校老師,李保志的親朋們在其家中為其慶祝。昨日上午不到11時,大部分老師就已經到了酒樓內。有人 稱,僅其中一個學校就去了40多名老師,所有年級的老師都去了。因為去的人太多,酒樓內光賬桌就擺了兩張,學區內幾個中學老師負責「收份子」。

「差不多的都掏了100元,沒有不掏錢的,還有的是200,甚至更多。」該老師稱,不到12點,大家就都交完了份子錢,然後被分別安排到各桌就餐,「一共35桌,光一樓就擺了二十多桌。」據估計,僅這一場酒席,份子錢就要收到3萬多元。

 

来源:燕趙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