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老師恐懼兔子 學生黑板上畫兔子被告上法庭

發表:2010-06-21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跟老師開開玩笑,來點兒無傷大雅的惡作劇,說不定還可以讓師生關係更親近、更融洽。然而,在德國,這種事恐怕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因為和老師惡作劇有可能被告上法庭。這件事被德國媒體報出來之後,被很多網站轉載,德國《圖片報》則稱這個故事是「今年所有離奇事中最瘋狂的」。

一隻兔子 老師哭著逃離教室

德國下薩克森州希塔鎮的法官最近正在處理一起看起來十分荒謬的案子:一名高中教師因為學生在黑板上畫了一隻兔子將其告上了法庭。

這位化名為「馬里昂」的女教師在該鎮一所中學裡教授德文和地理,幾個月前的一天,當她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準備上課的時候,卻發現黑板上被人用粉筆畫上了一隻兔子,顯然是某個學生的惡作劇。

令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這出惡作劇很快演變成了一場「鬧劇」,當馬里昂的目光落在這隻兔子上,她無法抑制自己的恐懼,眼裡瞬時迸出淚花,哭著逃離了教室。

馬里昂患有極為罕見的「兔子恐懼症」,她無論看到活的兔子還是兔子圖像,甚至是「兔子」這個單詞,都會感到恐懼。

16歲的女生基姆(化名)就是這出惡作劇的始作俑者,她轉學到希塔鎮上的這所高中以前,就和馬里昂老師同校,對老師的這個「秘密」早有耳聞,來到新學校之後,她跟周圍的人「散佈」老師怕兔子的傳聞,稱馬里昂一看到兔子就會發瘋,還在其他人的慫恿下親自加以印證,於是,便出現了之前的一幕。

老師將學生告上法庭

這次事件之後,馬里昂一直沒能回到學校繼續工作,她的精神幾乎崩潰,一方面是出於對兔子的恐懼,在學生面前失態也讓她覺得很沒面子。一怒之下,馬里昂將基姆告上了法庭。「這名老師要求被告今後不許再在黑板上畫兔子,同時也不許再散佈她‘害怕兔子以及類似看到兔子會發瘋’的言論」,處理這一案件的法官向《明鏡》的記者透露。

法官稱,根據德國《民法》第823章第一條以及《憲法》第二章第一條,基姆的行為已經涉嫌侵犯人權。

德國媒體報導,走上法庭的基姆表現得很羞澀和靦腆。她不承認那隻兔子是自己畫的,「我在以前的學校就認識這個老師,知道她害怕兔子。我只是跟其他人說,她只要一看到兔子圖案就會嚇得跑出教室。」

基姆的母親陪她一起出席了法庭的審訊。她對老師的控告感到很氣憤。「她(馬里昂)打算告我女兒的事,事先連提都沒跟我提。現在我女兒因為這件事對‘兔子’都有心理障礙了,這樣對待一個孩子是不是太過分了。」

基姆的同班同學也對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感到出乎意料,「我們只是因為好奇,覺得好玩才這麼做,只是想看看她是否真的會被嚇成那樣。」

實際上,基姆已經不是第一個因為畫兔子被馬里昂告上法庭的孩子了。類似的訴訟在2008年也曾發生過,不過,那次以馬里昂和學生的和解告終,那名學生在法庭上保證再也不會散佈老師怕兔子的言論。顯然,這一次,馬里昂忍無可忍了,她要給基姆更多的「顏色」,以便「殺一儆百」。這個案件讓法官難以抉擇,因為它實在太「非典型」了。

《明鏡》週刊報導,此案的判決結果將在7月20日公布,一旦基姆被判有罪,她的媽媽就得為此支付5000歐元的罰金。

網友一邊倒:「老師太小題大做」

老師狀告學生,這種事不能說沒發生過,但僅僅因為畫了一隻兔子,就讓一個16歲的孩子站到法庭上接受審判,多少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和殘酷。

這件事被德國媒體報導出來之後,被很多網站轉載,網友們對這件事的評論幾乎呈現一邊倒,普遍認為這名老師未免太「小題大做」,同時對學生基姆表示聲援。

一位署名「卡羅萊娜」的網友寫道:「我記得愚人節已經過去很久了。如果這件事是真的,我不得不說,那些穿白大褂的(醫生)該把這名老師帶走。」

「我們該邀請馬里昂到這裡的郊區學校來教書。我都能想像得出來,當她看到這裡四處橫行的老鼠會做何反應。」另一名網友調侃道。

美國福克斯電視主持人、暢銷書作家約翰·斯托塞爾則親自撰寫文章評論「這個訴訟荒謬可笑」,同時反問「學生是不是也該控告學校給他們請了這樣一個神經質的老師」?

當然,也有一些網友表示,在將事情原委弄清楚之前,先不要急著下結論,「這個故事太荒謬了,我猜真相可能不像報導出來的這麼簡單。」

專家來解讀:「兔子恐懼症」確實存在

德國《圖片報》在報導這件事時,甚至請來心理學方面的專家解讀所謂的「兔子恐懼症」。

德國心理醫學與治療專家卡特里·泰格麥爾說:「常見的動物恐懼症一般都是針對蛇、蜘蛛和狗這樣的動物感到恐懼。兔子也能引發恐懼,我倒是從未聽說過。但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我曾經就遇到過有‘倉鼠恐懼症’的患者。一般情況下,只要將家中的寵物弄走就可以解決‘動物恐懼’的問題了。」

卡特里博士認為,馬里昂的「兔子恐懼症」最好接受專業治療,「針對這樣的病症,目前有兩種治療方案可以選擇。一種叫‘感官超負荷’,具體方法就是將一群兔子放在馬里昂跟前,讓她直接跟最怕的動物面對面。另一種方法更緩和一些,先給馬里昂看一張兔子的圖片,然後是關在籠子裡的活兔子,最後把籠子打開,將兔子放出來,分階段讓馬里昂戰勝自己的恐懼。」

卡特里博士說,凡是接受過這類治療的患者都獲得了不錯的效果,「一般經過2到3次治療,就可治癒。」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