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加拿大神秘斑點湖(組圖)

發表:2010-06-22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加拿大最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奧索尤斯(Osoyoos)的斑點湖,不僅景色超出人們的想像,而且湖水富含多種款物質,如鈣、鈉、瀉鹽(硫酸鎂鹽)甚至還有銀和鈦。歐肯納根的印第安土著,世代用這種具有醫療功效的湖水和泥漿來減輕病痛,治療疾病。

一年內湖水顏色會不斷變化,所以無論你什麼時候去都能看到漂亮的色斑。當然,也只有在6月到9月中旬時,由於湖水的蒸發才露出湖底的礦物質,從而形成諸多的圓圈,斑點湖也由此而得名。

奧索尤斯地區是加拿大最熱的地區之一,夏天溫度可達38攝氏度以上,斑點湖以其甜美的葡萄園和休閑場地,吸引了大批退休的人過來,因而整個奧索尤斯居民的平均年齡,也達到了59歲。

對早期的部落來說斑點湖是神聖的,因為它可以治癒多種疾病:像疣,皮膚病,戰傷和腰痛...的。然而20世紀伊始,Ernest Smith家族買下了湖,及周邊的土地建了個spa中心商業化了。這讓土著們感覺不快,1979後的20多年間,直到2001年才逐漸收回,一戰期間湖泊礦物甚至被用於造軍火。

来源:全球節能環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