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去見金正日,輸了去見金日成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0-06-2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6月21日,世界盃小組賽G組比賽,北韓隊以0比7慘敗於葡萄牙隊。當53分鐘葡萄牙隊梅雷萊斯助攻西芒,打入北韓門將李明國穿襠球,比分成為2比0後,朝鮮隊開始崩潰了。

朝鮮隊慘敗的原因首先在於戰術的失誤,在對巴西的首場比賽中,朝鮮隊排出了10-0-0的鐵桶陣,居然獲得了1比2小負的不算壞的戰績,獲得外界好評。面對年齡老化、身體素質不算太強的葡萄牙隊,朝鮮隊燃起了希望,升起了幻想。但由於技術上的巨大差距,在和葡萄牙對攻了半個小時後,葡萄牙完全控制了局勢,一直到最後的7比0。

讓朝鮮隊主教練金正勛改變密集防守大打攻勢足球力爭三分小組出線,而最後淨吞7蛋的真正原因是,朝鮮的中央電視臺在21日晚間8時30分向國內直播了世界盃的比賽。以往由於擔心比賽中出現不利於「偉大祖國」形象的畫面出現,朝鮮基本是不直播在國外進行的體育賽事的。

根據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親自給予國家隊指導,成敗已提升到國家最高事務的層次。足協副主席孫光浩說,北韓隊將會奪得世界盃冠軍!因為「我們有親愛的領袖金正日的巨大支持,這將會帶領我們達到最後的偉大目標!」

據美國《時代》雜誌近日報導,在此前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朝鮮隊主帥金正勛表示,在朝鮮隊的每場比賽中,金正勛都會通過「隱形手機」得到金正日的戰術指導。金正勛表示,金正日親自開發了這種「隱形手機」。

在這場對葡萄牙隊的比賽中,金正日將軍精神力量的「巨大支持」和用來戰術指導的「隱性手機」全都失靈了。體育場成了葡萄牙球迷歡樂的海洋,在葡萄牙隊4比0領先後,比賽已經不像一場世界盃比賽,更像是一場葡萄牙隊的練習賽和表演。

對於任何一個正常的參賽隊,球員們踢的是球,而對於朝鮮隊,球員們玩的是命。北韓前任國家級教練、在2004年投奔南韓的文奇南透露,球員如果在國際賽中踢贏,就會有大家都想要的公寓作為獎賞。但若踢輸,有些人甚至會被送到礦坑服勞役。即使1966年進入世界盃八強國家隊的部分隊員,也曾因為在8強賽對葡萄牙時喪失3比0的領先優勢最後以3比5失利,而被送進勞改營。

隨著朝鮮隊的球門被一次次洞穿,朝鮮隊主教練金正勛一臉無助茫然,近乎麻木的神情中透出絕望,可能他那時腦中想的已經不是如何調兵遣將了,而是回國後所要面對的一切。

體育比賽的殘酷對於朝鮮隊的全體人員,已經不是大比分的失敗和小組被淘汰那麼簡單,而是辜負了「偉大領袖金正日將軍的期望」,這是一場「政治事故」。

有中國網民戲言,「贏了去見金正日,輸了去見金日成」,除了生在日本長在日本擁有韓國國籍,卻在聽到朝鮮國歌痛哭流涕的球員鄭大世可以回到日本繼續享受他「腐化的資本主義生活」外,朝鮮足球隊所有的人回國後所面臨的命運,將由「偉大領袖金正日」的心情所決定。

時隔44年朝鮮隊重返世界盃賽場,向世界所展示的一切,有變與不變;不變的是封閉、落後和同樣的笑柄;變的是,社會主義以及「偉大領袖的精神力量」謊言的徹底破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