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縮支出進行時 如何在加省錢過日子

發表:2010-06-23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日前表示,世界正邁向一個緊縮開支的年代,雖然加拿大在經濟衰退期間的表現要比其他國家穩健,但最終依舊無法避開長期經濟衝擊,所以在全球經濟情勢尚未穩定之際,政府會削減振興經濟預算。

五月初,一份由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公布的報告說,加拿大平均每人負有逾4萬加元的債務,在經合組織31個成員國的20個發達國家中,債務收入比是最高的,加拿大人從而成為世界上負債最重的群體之一。

本國家庭債務在衰退期間繼續上升,在去年12月的時候達到1.41兆元,即人均借貸41,740加元,負債與收入之比達144%。這報告顯示加人樂意今天花費,日後償還。但問題在於加人是否瞭解日後付費的全部成本。

經濟師們表示,財富的減少使更多加拿大人開始省錢,在從未出現過的市場大矯正中,一代人的消費心理開始深度改變。帝國商業銀行世界市場經濟師塔爾甚至稱,「我們開始像祖父代那樣,想著如何節約錢。」

在全球即將進入緊縮開支年代以及加人負債比率越來越高之時,我們推薦一些開源節流的方法。

反省消費習慣

在緊縮開支年代,政府將減少公共投入和福利開支。對於個人來說,想省錢也是件棘手的事,尤其在加人負債越來越多之時。改變花錢方式能讓你受益良多。汽油和食品價格佔加人日常花費的很大部分。可以把平日的消費記錄下來,做成一張消費圖,看在哪裡可以省點錢。

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電視和手機賬單,看看是否該換個便宜點的計畫;你可以選擇去圖書館借書看書而不是自己買書;可以租借影碟去代替去影院看電影。每週可以選擇幾天帶著午餐到公司去享用,這也可以節約一點錢。

經濟不好也是一個改掉自己壞習慣的時機,比如吸菸和酗酒。對於一些大型開支,可以考慮買二手車,而非新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