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作海從龜孫到大爺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0-06-24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媒體上公開報導趙作海冤案後,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老王集鄉趙樓村儼然成為「朝聖」之地。殃視報導:6月21日,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立勇、副院長孫振民在河南省商丘市中院院長宋海萍等人的陪同下,來到新建的趙作海的家裡。張大院長在鏡頭前對趙作海深深地「鞠躬盡瘁」,鞠躬彎度超過九十度。筆者忽然感覺,那個此前數十年連「龜孫子」都算不上的村夫儼然成為「大爺」。筆者想,如果網路上媒體上沒有將趙作海案件炒熱起來,沒有廣大讀者們的關注,能夠讓官員們如此的敬重趙大爺嗎?

當然,省院院長能夠在媒體曝光趙冤案後如此不恥當「龜孫」,應是進步了。私下裡,許多當官的往往會說一句話,如果讓網路炒起來那不得了。這說明,當官怕網民的,當然是怕被炒作被人肉搜索。近年來,那些貪官髒官被網路炒被人肉搜索而身敗名裂的不在少數。但是對於張立勇院長的表現以及對公眾的講話,依然還是標準的共黨官腔共黨八股文。如此官腔如此八股文對這個社會沒有任何意義。

張院長對趙作海說,法院專門將趙釋放的那一天,被當作錯案警示日,以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要讓錯案不再發生。這完完全全是官方語言,就如公安部長說要讓犯罪份子不敢不能對在校學生行凶一樣讓人感到可笑滑稽。筆者現在就可能斷言,類似趙作海此類的冤案,絕對不會停下來,絕對不會絕跡,除非共黨立馬就倒臺,中國立馬就民主。刑事案件在西方民主社會就是刑事案件,再轟轟烈烈的案件就是刑事案件,但在中共國往往有少許刑事案件會成為政治案件。而中共的政治往往是最骯髒陰暗不敢見陽光的。比如書記、市長、縣長被殺了、一個很有影響的大享被殺了,此案無疑就是政治案件。如果公安有本事破了案抓到了真凶,那是刑事案件。最可怕的是公安沒本事抓到真凶,而上級以及社會輿論壓力太大時,就成為政治案件了。此時,誰讓公安懷疑上,誰倒了八輩子大霉。因為政治是不講良知與道德的,所以就是有些人發現抓錯人了,往往還是將錯就錯,最終釀成冤案。因為上升到政治的高度,所以當事者再怎麼申訴、控告、哭喊、上訪都無濟於事。所以釀成冤案是這個罪惡的共產主義制度造成的,一個高院的院長說要防止冤案就能防得了嗎?張立勇說趙作海案的教訓是極其深刻的,應該反思,從中找出原因。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這個可惡的制度,但張立勇有辦法改變之嗎?

張院長還說趙案反映出我們法院的有些法官沒有很好地處理好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司法原則,沒有堅持疑罪從無的原則。似乎造成趙作海此類冤案就是一些法官不堅持原則造成的。如果法院真正能夠獨立辦案,能夠不受政府權勢等等因素的制約,那麼法官樂意把趙作案這樣的嫌疑人判刑嗎?說法院黑,當然也不能把所有的法官都看成比黑社會更心黑的人,那種看法肯定是不對的。法官隊伍中當然也會有一些心地善良之輩,也有一些會思考會反思的人,還有一些研究著如何改變現狀的正義人士。一旦中國有讓他們獨立判案的土壤,相信很多公正的案件會被判出來。立即宣傳法官獨立辦案,立即宣布法官可以不考慮任何政治輿論因素,筆者相信,會有很多法官敢立即審判法輪功人士無罪,當庭釋放。

張立勇院長如果真有良知,那麼就寫一些博客,極力主張司法獨立、法院獨立、法官獨立,然後配合全國痛恨冤假錯案的形勢,推動中國的司法進步。但是,估計張立勇沒有這個膽量,哪怕這只是研討的文章,張立勇也不敢背著要拋棄黨的領導這個罪大惡極的名去探討此類文章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