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萬富翁數量全球名列第四:是喜是憂?

發表:2010-06-2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美林財富管理和法國凱捷聯合兩家國際金融資產管理機構最新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亞洲富豪身家首次超過歐洲,中國百萬富翁數量名列全球第四。聽到這樣的消息, 人們是喜還是有憂?

美林財富管理和凱捷聯合兩家國際金融資產管理機構最新公布調查中的中國大陸百萬富翁是指不含主要居所的淨金融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個人, 即人民幣接近700萬的富翁。本臺記者電話在廣東從事設備製造的企業主帥先生,問聽到中國百萬富翁數量雄踞全球前四這樣的消息,他是喜還是憂?帥先生的回 答是「可笑」:

帥先生:「因為我覺得整個中國窮人還很多,雖然沿海地區還不錯,但是這個富翁只能代表那個社財富分化更加急劇。而中國我就 覺得它還沒有達到什麼發達國家那個階段,它還差得遠。當然沿海城市是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水平,但是我如果說貧富懸殊的話,我覺得的差得太遠了。其實中國財富 就是那麼多。如果是靠房地產起來的,靠物價起來的,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太那個,總是看他沒底嘛。」

記者:「那就是說聽到這個消息你並不感到是一個好消息?」

帥 先生:「我現在對國家的這些消息一點兒都不感冒。誰的財富漲多少,誰的財富漲多少。這個東西太虛了。如果是能聽到我們製造業,我們哪個產業得到什麼發展, 我覺得更願意聽這種消息。這就是為什麼財富分化那麼大呢?真的是因為我們這個黨是一個很邪惡的政黨。它就是那個金字塔形,它把老百姓還有企業的稅收全部抽 上去,就是抽得比較干了。底下老百姓手上空餘的錢不多,全部用來生病養老還有那些。一般現在就是說表面上工資漲了,其實日子過得越來越難過。你想想從20 年前就是800塊錢底薪,到現在20 年後還是800塊底薪,也就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見不到的奇蹟呀,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時期都見不到的奇蹟。這只有我們中國共產黨人創作的。」

根據美林財富管理和凱捷聯合兩家國際金融資產管理機構的最新調查, 中國2009年共有47.7萬個百萬富翁,將近佔全球1000萬名百萬富翁的百分之五。

四川「富人閱讀網」創辦人龔明義先生表示,中國百萬富翁數量高舉全球第四聽起來算是個好消息::

 「但 是高舉人口如果財富帶來問題就是一部分窮人覺得他們更窮了,或者覺得這個社會很不公平,那個政府要考慮解決。再一個就是這些富翁他們自身可能有的要慢慢改 良,富起來的這一部分人國內的民眾確實有看法,有一些情緒,有的情緒還很激烈。對於富豪好壞的問題,我認為只要他不是通過非法犯罪的途徑獲取的財富都是好 事。」

中國北京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近日對國際媒體表示,中國的富人的財富所得,在很大程度上無法與英美的富人相提並論,因為英美富人財富是通過公平競爭的優勝劣汰創造的「陽光型」財富;相比,中國富人的財富很多屬於無法「陽光化」的所得。:

除此之外, 龔名義還表示,雖然中國百萬富翁數量持續等多, 但還沒有多到47.7萬, 高居全球第四的程度:

 「這個統計肯定有問題、有誤差。中國實際上沒有這麼多財富。從湖北到四川,到我瞭解到的上海和南方的一些城市的真實情況,這個富翁沒有包括國內報紙上登的數據那麼多,誇大了。」

不過,對於中國人口13億之眾的中國,胡星斗教授表示,百萬富翁總量排在世界前列並不能說明中國富有;相反,目前中國的狀況不是富人太多,而是窮人過剩。有經濟學者認為, 歐美國家總體上是國窮民富, 而中國卻是國富民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